根据英语媒体《海峡时报》报导,建筑管制处对前诺曼顿园(Normanton Park)地段的项目,发出“无销售执照”(no-sale license)仍然有效,意味着发展商须在竣工后、需达到销售准证要求,才能卖房。

该项目为中国发展商鑫丰地产旗下的Kingsford Huray所有。早在今年一月,当局就发出上述禁售令

禁令下尽管发展商仍可展开工程,惟在取得临时入伙准证(TOP)前不准销售单位。当局指发出禁售执照时考虑到鑫丰过去的纪录。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说法,当局发现鑫丰位于后港一带的鑫丰银河湾(Kingsford Waterbay)的一些建筑工程,不符建筑管制法令(Building Control Act)的需求;也纳入来自山景碧苑(Kingsford Hillview Peak)的业主反馈,

有关项目早在去年底就已开工,而发展商也希望能尽快出售该处的1千890个单位。

据业内人士分析,以往这种情况并不常见。禁售令也可能影响有关发展商的资金运转。

有业主申诉品质问题

据了解,其中一名业主,以73万5000新元在山景碧苑买下527平方尺的一房式单位,但他申诉房子装修“低于标准水平”:使用低质的镶木地板、浴室地板开裂,厨房台面留下汙跡,玻璃窗被打破,以及卧室和浴室门的质量令人“不敢恭维”。

另一业主则以120万新元,买下829平方尺的二房式单位,但也同样面对大理石地板龟裂、下雨时雨水会渗入内的玻璃窗等问题。他在2017年1月拿到钥匙,却还要进行装修工作至8月。

这位业主不得不自掏腰包拿出1800元,请建筑测量师整理调查报告,也证实窗子渗水正是设计缺陷造成。

试图重新赢得当局信任

也有一些去年迁入鑫丰银河湾的居民吐苦水,包括吐槽发展商在宣传单里勾画许多户外家具,实则组装的寥寥无几;停车位的标识也很糟糕;也有者申诉主人房的冷气漏水,不过经投诉后已解决。

事实上有关发展商仍在试图改善,过去一年也积极让银河湾的住户满意,也派出经理到每栋楼层接纳住户的反馈;以及在接到居民对于安全的顾虑后,同意在公寓周围设立围栏。

甚至在今年中秋节,发展商也释出善意,在中秋晚会上拿出40箱的月饼与居民同乐。

Kingsford Huray发言人则告知媒体,在银河湾的1165个单位入住率已达到90巴仙,几乎所有缺陷单位的改善工作也已完成。

创办人崔正锋早年当过军人

鑫丰地产创办人崔正锋现年62岁,来自中国沈阳,曾是贫困农民,18岁时也当过兵,后来成为税务官让他学习到资金运作的学问。

他在2000年创立鑫丰地产;2006年到新加坡旅游时,决定在此买房置业。目前他已成为新加坡公民。

2014年,他在圣淘沙升涛湾以3300万元,买下该年最贵的洋房,引起各界关注。

根据今年4月的《联合早报》报导,他表示最关注诺曼顿园项目。

项目原来是由国防部为军人和家属而建的公寓,后来私有化。2017年,崔正锋以8亿3010万元买下。

崔正锋曾指出,如果加上填补溢价和发展费,诺曼顿园的土地成本达到15亿5000万元,是近年土地成本最高的私宅项目之一。

曾被人力部罚款

而回溯2017年7月,崔正锋旗下的鑫丰建筑私人有限公司(Kingsford Construction),被指出现工地安全疏漏,接获人力部的停工令后情况仍未改善,遭罚款13万元。

对此,崔正锋在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中曾说,平心而论,我这两个项目下足本钱,从未偷工减料,却因各种原因造成这些事。我虽问心无愧,行得端坐得正,但总有人会因这些事,对我和这家公司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You May Also Like

MOE assures a concerned parent that creationism 'is not part of syllabus'

In a series of sermons addressed to the megachurch Faith Community Baptist…

本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增至10宗

卫生部今晚发文告称,至今天(29日)下午2点,本地新增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三名患者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人士。 这也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0宗。 不过,卫生部仍强调迄今为止未有在本地社区传播的现象。目前三名患者情况稳定,当局将继续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 至于此前七位确诊患者情况稳定,且大多好转。 卫生部称第八和第九位确诊患者,分别为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他们在本月19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直到24日,才出现相关症状,他们于27日前往陈笃生医院治疗。直至昨晚(28日)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隔离。 在入院前,上述病患与家人住在位于实龙岗一带罗弄榴梿的家中。 至于第十起确诊病例为56岁中国籍男子,在本月20日抵达新加坡,目前也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他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直至隔日才浮现。28日他在滨海南码头的体检室体检,被列为可疑病例,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今日下午2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他在货船上工作及居住。 卫生部也透露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有124宗可疑病例经测试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至于其余70宗可疑病例仍在调查中。 该部强调对那些与确诊病患接触人士的追踪仍在持续,为安全起见,这些人士需进行14天隔离。截至今日中午12时,该部已确认144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人士,其中115人身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其中111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继续联系其余四名人士。  

MPA allows seafarers movement on certain conditions

Singapore has issued a way out which help address the friction in…

宏茂桥组屋发生命案 凶嫌今被控上庭

宏茂桥附近一带组屋昨日传出命案,一名男子卧尸家中,死者为63岁男性,而涉嫌杀害男子的凶手为其中国籍妻子。目前已将凶嫌逮捕,今日将被控上法庭。 综合媒体报道,凶案发生位于宏茂桥6道第633座组屋三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内。其54岁的凶嫌为其妻子王淑珍(译音),来自中国,她被指昨日早上5点至6点左右,杀害丈夫。警方在赶往现场后,发现男子已倒卧在地,无任何生命迹象。 据街坊邻居表示,凶嫌的身形比男死者高大,预计身高有170cm左右,皮肤白皙。两人约莫两年前,搬到案发地点居住,他们看似恩爱,经常会看见他们两人手牵手,但鲜少与邻居打招呼。 据了解,该单位里应有五位家人居住包括凶嫌与死者,还有一名大约一岁至两岁的女孩与其父母,相信是死者的子女与孙女,虽然两人此前相当恩爱,但居民表示已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们了。 对此,警方没有更多细节透露,仅表示两人为“情侣关系” 居民:听到反复的敲击声 综合居民说法,案发当天,附近居民都于早晨5点左右听到响声,一名60岁的居民表示,当天他正准备要晨跑,却听到该单位不断传来犹如鼓声的响声,他解释,这一响声并不像扔东西或家具的声音,更像是反复敲击的声音。 而直至他晨跑结束回来后,才发现凶嫌被扣上手铐,被警方带走。 另名退休居民则透露,她从未见过两人相互叫嚣,但案发当天她确实听见一声巨响,却也不以为意,以为他们只是比平常更大声,后来才发现发生的憾事。 该居民亦表示对此憾事相当难过。 今早凶嫌已被押上法庭,控方表示,需要时间完成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因此申请将他还押在樟宜女子监狱,而法官已比准申请,案件将展期至11月18日过堂。 凶嫌一经定罪,或将面临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