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受台风北冕(Typhoon Kammuri)袭击,当地的新加坡人受促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而在当地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也因为台风袭击,暂时停止部分赛事。另外,目前已经有一人因为台风袭击而死亡,首都机场的运营也暂时关闭。

美国气象局指出,北冕的风速似乎还在增加,目前马尼拉附近的风速由每小时155kmh增加到190kmh。

紧急疏散七万人

新加坡大使馆于周一(12月2日)发出警告,指菲律宾比科尔大区(Bicol region)处于台风直击路线,当地已经紧急疏散七万人。

“预计未来数天会出现大雨和强风。低洼地区可能会发生水灾。”

“请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并远离窗户。”

北冕台风在昨晚登陆后,将转向菲律宾首都南部,当地有1300万人居住,且为东南亚运动会的健儿提供住宿。

马尼拉机场暂时停运

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已经下令关闭马尼拉国际机场。

机场经理Ed Monreal指出,“根据估计,机场将从3日的上午11时(0300 GMT),关闭至晚上11时。”

周一晚上,在飓风登录比科尔大区之前,已经有50多个地区显示正处于三号风球,即五级预警系统中的第三高。在三号风球下,风速预计在18小时内达到170knh,足以将椰子树吹翻,破坏水稻和玉米田。

马尼拉大都市和吕宋岛等近百个地区也处于二号风球下。

菲律宾航空公司和宿雾航空早前已经暂停了多个航班,而渡轮服务也已经中断,约有4600人滞留在各个港口。

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受20次的暴风雨和台风袭击,造成数百人丧生。最为出名的要数2013年的飓风海燕,导致7300人死亡或失踪。

需要帮助的新加坡人可在上班时段,联系我国驻马尼拉大使馆,电话为+63 2 8856 9922,或下班时段的紧急电话: +63917860 4740。

东运会数赛事推迟取消

另一方面,东南亚运动会主办方宣布,受到北冕台风影响,作为赛事现场之一的苏比克体育馆宗,至少有八项运动项目要更改赛事事件。

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筹办委员会(PHISGOC)在周一的新闻文告中指出,受“天气”影响的赛事包括有沙滩排球、冲浪、现代五代、铁人三项/双人比赛、帆船/帆板比赛、马来武术、泰拳,以及独木舟/皮艇/传统赛艇。

当局指出,12月2日至4日的所有帆船和帆板比赛已经被取消,而原定于12月3日的冲浪赛事也被取消。

东运会的赛事主要在菲律宾吕宋岛的三各地区举行,即马尼拉、克拉克和苏比克。惟,面对风灾,马尼拉官员表示一切已经准备就绪,没有打算取消运动会。

他们也指出,为了应急起见,所有赛事都由经理人监督,并且要求取消或重新安排比赛时间。

东运会赛事执行主席Celso Dayrit指出,任何推迟的赛事将有技术代表或负责赛事的人员决定。

当局随后也在脸书上公布延迟,以及取消的赛事。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21: S$900 million Household Support Package includes S$200 cash pay outs and S$100 hawker vouchers

As part of the new Household Support Package, all eligible citizens will…

Netizen ask what to do with crane height when new height limits take effect due to implementation of Seletar Airport’s ILS

There’s been plenty of debate these past couple of weeks about the…

Collision between lorry and trailer along AYE, three conveyed to hospital

An accident took place at the Ayer Rajah Expressway (AYE) towards Tuas,…

Nursing homes eating Government payout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Govt Payouts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