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吉巴督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但居民揭发有消防喉无法运作,没来水可救火。

该区组屋由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负责。对此,民防部队本月8日向该市镇会发出的“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市镇会有责任维修和保养消防设施,并保证这些设施能正常运作。若被发现重犯,将面对罚款甚至是被起诉。

民防部队在声明中指出,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但即便民防人员当时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锁头,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今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该市镇会指第210A组屋有64个消防栓,最后一次由承包商检查,是在上月14日。

不过市镇会表示接受民防部队的调查结果,即有关消防喉在火灾当天无法正常运作,“我们将调查原因,并采取适当行动。”不过,该市镇会未回应何以改组屋好几个消防栓被上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获悉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已回应此事,不过,徐顺全则质疑在火患当天早上,负责消防栓的承包商有被传召到现场,进行检查,惟报告表单则填写消防栓正常,故此要求当局澄清此事。

You May Also Like

ST Mobile Aerospace featured in investigative documentary

In a follow-up to Flying Cheap, the hard-hitting investigation into major airlines’…

杨莉明发律师信 网民Donald Liew 道歉

昨日(20日),人力部长杨莉明以个人名义透过律师信,要求社运份子范国瀚以及名为Donald Liew的人士,撤回有关指责她与丈夫涉嫌从设立社区护理设施牟利的言论。 据了解,今日上午Donald Liew已在脸书作出毫无保留道歉,也删除早前贴文,承认有关指控不实。不过,范国瀚至截稿为止仍未有针对此事,作出声明。 杨莉明在律师信的声明中澄清,有关项目是由盛裕控股集团,与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直接洽谈。 “我与我的丈夫都未曾参与有关项目的授权或金钱交易”。因此,她反驳早前有关牟取暴利和贪污的指控是不实的。 另一方面,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也发表联合文告,驳斥有关指控。 文告称,淡马锡接下任务时同意,该集团和相关公司,将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完成任务,不会从中牟利。而淡马锡在确认了博览中心这个地点后,就要求盛裕集团协助,设立社区护理设施。 至于杨莉明表示,若对方撤回指控并道歉,自己无意继续追究此事或要求赔偿。与此同时,也要求上述二人捐赠1000元,给客工援助基金。

Chinese theme park forces pig to bungee jump off 68-metre tower as a publicity stunt

A Chinese theme park came under heavy scrutiny recently after forcing a…

Singaporean film-maker hypothesises how China can easily take over Singapore by 2050

Renowned local film-maker Martyn See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Sunday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