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4日,人民党发文告表示,将在下月16日召开两年一次的党常务大会,同时选出新中委(CEC)。

文告称,人民党将选出新的领导团队,注入热诚领袖新血,引领人民党继续前进。

这似乎预示着,人民党将迎来新一代领导团队的更迭。至于现任秘书长詹时中以及其身为党主席的罗文丽,料将卸下党职。

詹时中已引领人民党近25年,更早在1984年,即成功赢得波动巴西议席,在该选区默默服务长达27载。惜后来身体欠恙,他最近一次出席的公众活动,是在上月22日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

至于罗文丽在2011-2015年间担任非选区议员,同样曾在波动巴西选区参选两次。在2011年,他仅以114票败给行动党候选人司徒宇斌。不过在任议员期间,罗文丽亦积极在国会反映和参与多项课题的辩论。

获悉人民党领导层将更迭、詹时中料将卸下职务,一些网民在《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脸书也留言,认可詹过去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能好好休养,享受退休生活。

一些网民也分享,詹时中任内确实勤于走访居民,即使是这小小的动作,都能让人动心,是其他宏图大业也无法取代的。

You May Also Like

SGH ranked world’s top-10 but S’poreans pay highest in medical out-of-pocket expenditure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has been ranked…

社论:新加坡政治领导层的五个“C”

本周日进行的人民行动党中央委员会改选,见证该党领导层从第三代交棒第四代领导团队的第一步。团队人事更动,但是,这个国家统治阶级的本质,始终离不开五个“C”。 第一个“C”,就是裙带关系“Cronyism”。 《经济学人》2016年度的裙带资本主义指数,显示我国紧随俄罗斯、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排行第四。 敢问政商界中,有多少夫妻档、亲侄携手共进?精英们相互照应、将军被空降到一些机构高层中任职。即便李显龙总理早前在彭博社晚宴上受访时,不违言儿子若有意,他们有“从政的权利”。 赋权,正是裙带政治的副产品,柬埔寨的洪森在位33年,任人唯亲,让儿子和女婿手握大权以巩固其政权。当裙带政治加上相授权力,就是新加坡式的精英主义。 第二个“C”,则是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 讽刺的是,反对党也被发现涉及利益冲突。但是如果行动党或任何官联机构、市镇会出现利益冲突,却似乎变成了合法的行径。(例如行动党自身成立了电脑系统服务公司AIM,支援行动党市镇会) (2013年,许文远在国会首次承认,AIM是行动党唯一成立的公司,惟”不禁止市镇会与同政党有关系的个人或组织进行交易。“) 敢问,究竟有多少高职任命、工程和合约涉及利益冲突?当市镇会仅以两元价格把管理软件卖给AIM公司,难道政府没发现这是明显的利益冲突吗? 第三个“C”:自我监督(…

网友社媒揭妹妹遭同学霸凌 王乙康促校方采取适当行动

一名姐姐在社媒上揭发妹妹遭到学校霸凌,在生日当天收到同学们丢来语带讽刺的纸条,并表示这并非其妹妹首次受到霸凌,引起教育部长的关注,要求校方采取行动。 署名batakab的网友于本月6日,在推特帖文指出其妹妹在生日当天,收到来自同学们写着讥讽话语的字条,更声称那是给妹妹的生日礼物。 my heart broke today, it was my sister’s birthday yesterday…

New phishing attack almost impossible to detect on Chrome, Firefox and Opera

A Chinese infosec researcher, Xudong Zheng, has discovered a new phishing 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