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India Today

日前,在邻国马来西亚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因发表侮辱华印裔的言论,引起马国华印裔的不满,遭到警方调查。

昨日(5日)马国首相敦马在俄罗斯出席第5届东方经济论坛,与印度总理纳仁德拉莫迪会面,莫迪也趁机向敦马讨论有关引渡查基尔一事。

据马国媒体报道,扎基尔自2017年遭印度警方、反恐单位国家调查机构指控散播恐怖主义、洗黑钱、发动武装攻击罪名,全球通缉扎基尔。扎基尔于2017年6月开始,在获得马国庇护,获得永久居留权,频频在大马宗教讲座。

根据《印度时报》报导,印度外交部长维嘉哥卡勒透露,莫迪向马哈迪阐明,引渡扎基尔一事对两国非常重要,印度会继续与大马保持联系。

印度政府屡次要求马国引渡回国,但遭马国政府拒绝。今年6月,印度再次向马国申请引渡,但被内阁拒绝。

8月,扎基尔在演讲中批评华裔,暗指要华裔离开,同时也提及印裔,表示马来西亚大部分印裔效忠印度总理莫迪,多过效忠马来西亚,引起各界不满,并纷纷要求他“滚回”印度。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504(蓄意侮辱)条文展开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Building authority announces new safety regulations for lifts and escalators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BCA) announced on Friday (July 8) that new…

盛港市镇会成员名单出炉 何廷儒任主席

工人党盛港市镇理事会,正式发布市镇会团员名单,该集选区国会议员何廷儒任主席、蔡庆威任副主席。 至于议员林志蔚和辣玉莎,也获委担任市镇会委员(elected town councillors)。值得一提的是,工人党榜鹅东前议员李丽连,亦受委市镇会委员之一。 盛港市镇会表示,上述成员名单已刊载政府宪报。 依规定,市镇会委员的一部分必须是该选区居民。盛港市镇会表示,所委任团队,都具有广泛的专业经验,并相信将有助于为居民提供服务。 “我们承诺忠实履行职责,为盛港所有居民提供服务,并期待与您合作,使盛港成为所有人的美好家园。”

疏忽驾驶酿死伤意外 德士司机被判入狱八周

去年在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金文泰十字路口右转,酿一死三伤意外的德士司机叶国华,今天(8月2日)被判监禁八星期,且吊销驾照五年。 55岁的叶国华承认疏忽驾驶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指控,以及对三名幸存者造成严重伤害的指控。 意外发生在2018年4月19日晚上,家英联邦大道西部和金文泰路交界处。 当时被告在红绿灯右转箭头未亮灯前擅自右转,与迎面而来的汽车相撞。当时迎面而来的驾驶者为21岁的Ng Li Ning,车速为每小时92-97公立之间,无法及时避开被告的车辆。 两车相撞导致国大生,19岁的王楷婷(Kathy Ong)部分身体被抛出车窗外,后来因为多处受伤而在就医时不治身亡。 其他三名乘客受伤,身体多处裂痕、脊柱骨折以及创伤性脑损伤。 指被告意识到风险仍右转 辩方当时指是对面车子的司机一直在超速驾驶,但是首席地方法官Victor Yeo驳回有关观点,并指另一名司机的行为并非此案的缓解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