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路透社报导,受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华为的政治关切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芯片和半导体业者已开始放慢生产速度,并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该报导指芯片制造业,在去年占新加坡制造业产出(output)的近三分之一。该行业的下滑,也强化了对于新加坡未来数月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不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4日)表示,尽管全球电子领域进入疲弱周期,不过他相信新加坡应该为未来投资,并加强半导体行业生态圈,能在需求复苏时抓紧新机遇。

他认为,我国半导体行业经历许多商业周期,每一次企业都能度过难关,抓紧机会转型并变得更坚强。

他是在今日出席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本地设立的新设施开幕仪式上,这么表示。

王瑞杰说,有研究显示明年开始需求会复苏,接下来预计每年增幅介于二至九巴仙,故此长期来看对半导体的需求仍强劲。

去年4月,美光科技宣布未来五年将在本地投资扩建净室(cleanroom)设施,该美国企业也在2015年投资40亿美元扩建NAND快闪记忆体加工厂。过去20年,已在本地投资共150亿元。

新加坡被视为仰赖出口的经济体和经济风向标。长期以来,芯片生产也是新加坡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而许多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也在我国运营。我国生产的微芯片,被用在手机到汽车等广泛领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ng chooses Chan to be deputy as the rest have chosen both to lead

In an interview with Singapore media on Saturday (1 Dec) after the…

黄循财透露探讨VERS计划 收集应对屋契到期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博客上称,大部分购买非成熟区组屋(NME)买家利用很少的按揭付款,甚至是零现金支出。 据黄循财表示,今年他们正努力地为新加坡人建造经济实惠的公寓与好房。许多非成熟区楼盘如榜鹅、盛港、登加均以实惠的折扣售卖组屋,减轻买家的负担。 他也提及政府今年两大重大政策:提高购买组屋的收入上限以及推出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CPF Housing Grant)。 他指出,“他们(新加坡人)能够在购买新组屋时享有高达八万元的补助,若购买转售组屋,便可享有16万元的补助。” 过去五年30亿元投入各项提升计划 黄循财续指,政府在过去五年中已投入约30亿元,以支援建屋局多项计划,例如将屋契回购计划(Lease Buyback Scheme,简称LBS)的范围拓展至所有组屋单位。 “这也允许组屋屋主在年满65岁后,将屋契卖回给建屋发展局,以便终身获得固定入息,补贴退休所需,并继续住在同一个组屋单位里。”…

Man shocked to find out five foreigners registered his residential address as their residing address with MOM

A man named Ruzaidie Dar Surnik got a shock of his life…

Over 250,000 eggs were destroyed due to oversupply of imported eggs from Malaysia, Thailand, and Poland

Singapore’s egg supply had been affected in the wake of the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