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路透社报导,受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华为的政治关切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芯片和半导体业者已开始放慢生产速度,并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该报导指芯片制造业,在去年占新加坡制造业产出(output)的近三分之一。该行业的下滑,也强化了对于新加坡未来数月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不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4日)表示,尽管全球电子领域进入疲弱周期,不过他相信新加坡应该为未来投资,并加强半导体行业生态圈,能在需求复苏时抓紧新机遇。

他认为,我国半导体行业经历许多商业周期,每一次企业都能度过难关,抓紧机会转型并变得更坚强。

他是在今日出席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本地设立的新设施开幕仪式上,这么表示。

王瑞杰说,有研究显示明年开始需求会复苏,接下来预计每年增幅介于二至九巴仙,故此长期来看对半导体的需求仍强劲。

去年4月,美光科技宣布未来五年将在本地投资扩建净室(cleanroom)设施,该美国企业也在2015年投资40亿美元扩建NAND快闪记忆体加工厂。过去20年,已在本地投资共150亿元。

新加坡被视为仰赖出口的经济体和经济风向标。长期以来,芯片生产也是新加坡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而许多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也在我国运营。我国生产的微芯片,被用在手机到汽车等广泛领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为“报复”丈夫,无视床褥着火酿火灾! 31岁怨妇认罪

或许是“离婚”二字太过沉重,让她失去理智,手里烟还未熄灭,想起女儿放学,便急匆匆将为熄灭的烟丢掉,然而烟蒂不慎落在床褥上,而床单也逐渐烧起来,但“火遮眼”选择视而不见,欲“报复”丈夫,结果造成火灾,20户组屋居民被迫疏散! 31岁妇女玛丽莎被控在去年7月15日傍晚5点时,在勿洛北2街第128座组屋涉嫌恶作剧纵火罪,不顾房内火患选择出门,酿成一场火灾,被告也已经认罪。 根据案情显示,被告与丈夫因发生口角,在大吵一架后便搬出去住,而被告则与8岁女儿住在事发单位内。 案犯当日,被告独自在家,于中午12点35分左右受到来自丈夫的语音信息,表明想要与她离婚,还称将会打包行李带着女儿离开,让被告备受打击。 案情揭露,被告和丈夫早前发生口角,大吵一架后丈夫便搬出去住,被告则带着和前夫生的8岁女儿仍住在事发单位内。 当天,被告独自在家,在中午12时35分左右收到丈夫传来的语音,说是要跟她离婚。被告心情瞬间坠入谷底,回话说会打包行李带着女儿离开。 被告在心情低落时在房内抽烟缓解情绪,约下午5点左右准备出门接女儿回家,然而在出门前将未抽完的烟熄灭,本想将它丢入主人房的厕所内,但其烟蒂却不慎掉在床褥上。 床褥随后也逐渐冒烟,床上还铺满了女儿的画,很可能会引发一场火患,但此时,被告却选择视而不见,报复提出离婚的丈夫,转身离开出门接女儿。 所幸有人立即通报民防部队来救火,事件也造成多达20单位住户被迫疏散,民防人员直至下午5点43分才将火扑灭,所幸无人受伤。

The City Harvest Arrests – Understanding the Workings of Religion and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By Roy Ngerng – Pastor Kong Hee’s arrest and the arrest of four other…

本地第六起冠病死亡病例 88岁永久居民病逝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再有一名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逝世。 这名患者是88岁本地永久居民,他在今早5时41分,因并发症不幸逝世。近期都未曾到过境外感染灾区。 这意味着,本地迄今已有第六起冠病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资料,有关逝世病患时第855起病例,相信与新加坡板球俱乐部感染群有关。他在上月29日确诊,隔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治疗,并且需待在加护病房。他本身也心脏和肾脏疾病,还有癌症和糖尿病。 当局也已联系他的家属给予协助。 昨日,卫生部告知,一名在李亚妹安老院的86岁新加坡老妇病逝。 4月2日,一名确诊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3月29日,患上冠病的70岁长者郑亚烈病逝。 3月21日,本地出现首两宗死亡病例。一名75岁女公民,以及64岁印尼男子病逝。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日新增65起确诊病例,其中56起都是本地感染,未曾到过境外感染灾区。这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1114例。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2例。473病患仍待留院治疗,其中24名病重病患仍待在加护病患。354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则转移到其他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