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有残缺却能自力更生,实属难能可贵,一名右脚装着假肢的外卖(Grab Food)快递员照片最近在脸书上盛传,网民纷纷点赞。

脸书群组Connextaxi于6月2日上传一张外卖快递员的照片,只见快递员两手扶着脚车,两脚着地。令人关注到的是,快递员其中一只脚既然是义肢。

照片上的帖文则写道,“如果你觉得自己活得很辛苦,看看这位战士吧。只要你还活着,就让自己活得有价值。你不需要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你只需要一个无病痛相随的健康身体。佩服这位战士”。

文图上载立刻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至今已经获得逾6万的回应,2500个评论和4万7000个转发。

正面提醒和启发

网民纷纷表示对该快递员的精神感动和启发,不对生活困境低头,并活出自己的价值来。

有网友甚至将照片设置为手机平面图,用于自我提醒。

他们也很感谢分享者,因为类似正面的提醒和启发,对自己还有很多青少年们都是最好的,会学着珍惜现有的一切。

网友也称赞GrabFood PH的举止,愿意聘用残缺人士,让他们能够活得有价值。

分享轮椅上的生活英雄

评论中,也有网友分享了另一名生活战士的照片。

Jdjd lim分享了一张FoodPanda快递员送货的照片。途中的快递员坐着轮椅,自己滑着轮椅在人行道上前进,而装食物的袋子就在轮椅的后面。

随着图片的评论中写到,“当你为食物的迟来感到生气时,这是一个提醒你保持友善的图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其他人正在面对什么困境。照片不是我的,谢谢照片主人的分享”。

这张照片也获得近40人做出反应,网友也表示看过这个快递员,并注明该名快递员使用的是无电池运作轮椅。“他是个胜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首相:若人民认为有需要,或探讨重新落实消费税

马来西亚自去年国阵政府败选后,新政府上任随即宣布取消消费税,以销售与服务税(SST)取代。但近日,政府却表示,若人民认为有需要,或探讨重启消费税(GST)。 首相敦马今日出席内政部安全与公共秩序推介礼,有记者提出马国经济研究院(MIER) 曾指应该重启消费税,并将税率调整至3巴仙,敦马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如果这是公众需求,我们会探讨会对此进行研究”,他表示。但敦马也表明,该项目不会列入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 据悉,销售及服务税(SST)是只针对特定对象,如生产商或进口商及一些服务业者,但消费税的征税对象几乎涵盖所有人,只要有消费就必须缴税。换言之,从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进出口商到最终的消费者,每个层面都必须缴税。但销售及服务税只针对特定对象,如生产商或进口商及一些服务业者。 但SST落实后,许多人仍投诉物价并因此下降,因此民怨四起。日前,《诗华日报》报导,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也呼吁政府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以3%的较低税率,重新落实物品及消费税(GST)。经济智囊机构主席丹斯里卡玛沙烈(Tan Sri Kamal Salih)形容消费税反而更显公平,而且该系统也在2015年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36美元时,平衡了政府的收入来源。 对此,马国消费人联合会(FOMCA)则表示,消费税已给予众人许多负面形象,例如以往6巴仙税率,特别是在必需品上,已经给人民带来很重的负担,故若要重启恐怕不易实行。

King Arthur Flour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recalled due to potential presence of E. coli

The Singapore Food Agency (SFA) has called for the recall of King…

蔡厝港组屋挂中国国旗 市镇会报警

近日,警方接获通报,指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目前已被撤下。 据蔡厝港市镇会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表示,有居民发现于蔡厝港5号大道第4849B座单位发现中国旗帜,居民随后通知市镇会,再由该市镇会报警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对案件无任何讯息可奉告。 《海峡时报》报导,有读者爆料,该旗帜从周一(5日)被发现已挂在栏杆上,该名读者随后将其拍摄并上传到本地社交网站STOMP,向网民询问是否有违法。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图源:St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