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王瑞杰脸书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5月29日)到访香港,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重申狮城香港良好关系,并讨论在现有和一些新领域深化合作。

王瑞杰称狮城和香港相互享有共同利益,也在教育和金融等领域良好合作。

王瑞杰和林郑月娥也商讨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u Greater Bay Area (GBA))和一带一路倡议上,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也感谢新加坡在香港-东南亚的合作上给与支持,并相信透过香港特区政府在新加坡、雅加达和曼谷设立的经济与贸易办事处配合下,香港与东盟关系可进一步加强,迈向全新阶段。

同时出席者包括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根据香港紫荆网报导,林郑月娥说,香港和新加坡在人文和经贸的关系一向十分密切,两地的背景和发展有不少相近之处,亦同样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可以互相借镜的地方很多。

她说香港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已大力投入资源和推出多项具体措施,期望与新加坡的科研机构、院校和企业在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和初创等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在本周二,王瑞杰与香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共进晚餐,针对全球经济展望和金融科技发展进行交流。在拜访香港前则在中国进行了八天的访问行程,先后访问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welve new cases of Covid-19; Eight imported cases from various countries

As of 11 March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Joseph Nathan: 李显龙正为自己寻找“大出口”?

译自:Joseph Nathan脸书贴文 “大手笔支出”(BIG SPENDING),似乎已成为目前人民行动党(PAP)的新标志。从奢华的200年周年纪念,到更奢华的国庆群众大会晚宴(National Day Rally),他们不再像以前的“护国先贤”那样,认真接触老百姓和谨慎开支人民血汗钱。 诚然,部分金钱已用在回馈建国与立国一代,但与他们的报酬和福利相比,这些“少许的派息”就如同小小的花生一般微乎其微。 尽管有消费税折扣券和水电费回扣,但对比最近的水电费涨幅便可知道,我们需要付出多少,又有多少是可回扣的。尽管降幅缓慢,但我们的购买力确实在下降。为此,贫穷与劳工阶级只会愈来愈穷。故,为什么我们还要选择一个根本不管我们死活的领导人? 即使我们可以原谅人民行动党,未能实现瑞士生活水平的承诺,我不知道他们否也忘了,曾答应新加坡人民,为我们创造一个利益相关者经济的承诺,让每位人民能够从我们富有成功的经济,获取均等的派息。然而,直到今日,我们的前总统陈庆炎已退休卸任都还未兑现,我想问我们还可以问谁关于这“未兑现”的承诺? 尽管多年来他们一直误判,导致他们不得不补上其他政策。但最近,我们几乎可看见每位部长正为自己的政策贴上“实惠”(affordable)的标签,再重新包装成为“成功事迹”,难道这些“实惠”的标签就成为他们的新的护身符吗? 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没有一个第四代政客(the 4G…

翁山淑枝仍被软禁 遭提控涉非法进口通信器材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导,在本周一被捕的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目前仍被软禁在位于首都内比都的住处。 当地警方指控翁山淑枝非法进口通信器材,声称在她的住所,搜出六个非法进口的便携对讲机。 翁山淑枝现年75岁。她将被继续拘留至本月15日协助调查。 此外,警方还指控总统温敏触犯灾害管理法,指他在去年11月选举竞选期间,与妻子乘车访问多个地区,违反了冠病防疫措施。 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紧急状态,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当地有医务人员,在社交媒体上上载上红丝带和举起“三指礼”手势的照片,表达对政变的不满。红色是代表全国民主联盟的颜色;“三指礼”手势则象征反极权与独裁。 目前,缅甸已落实网络管制,禁止民众登入Facebook等社交网站,直到本月7日。

设法庭有权要求警方查案 《反骚扰修正法》三读通过

国会三读通过《防止骚扰修正法案》,并表示在新法律下,即使受害者只申请保护令而没有寻求警方帮助,法官有责将严重伤害或骚扰案件提交给警方处理。 这是骚扰罪案法庭的责任之一,该法庭是于周二的《防止骚扰法令》修正法案辩论后,决定成立的。有关法庭将设立在国家法院,专门处理所有网络和非网络的骚扰相关案件,并且有专门处理骚扰案件的法官组成。 该法庭拟议在48至72小时之内,为加速保护令进行审讯;在24小时内审理涉及暴力的骚扰罪案。 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国会表示,向受害者提供民事救济,如发出保护令并不足够的,尤其是极度严重的骚扰或伤害案件。因此,通过修正法,法官有责考量在发出临时保护令时,是否需要进行刑事调查。“这将确保国家可以介入,以减低受害者面对更严重伤害的风险。” 如果对亲密伴侣、或精神或身体残疾人士进行骚扰,违法者将可能面对两倍的处罚。 在修正案第18条款中,法官被规定在处理紧急保护令申请时,必须判断案件是否构成刑事罪,必要时让警方介入调查。此外,违反保护令的人今后可面对法律制裁。 简化保护令申请程序 《防骚扰修正法》的其他重要修正,包括为了确保受害者获得更快捷和更有效的帮助,将简化保护令申请或加速保护令的程序。 唐振辉表示,当局将和国家法院合作,简化在防止骚扰法案下的保护令申请程序,并且尽量做到和妇女宪章下的程序相同。“受害者只要在骚扰罪法庭,或上网下载简单的表格,提交后就能申请保护令。” 对于多次骚扰受害者的罪犯,将面临更严厉的刑法,并且可能因为违反保护令而当场被捕。 恶意散播个人隐私列刑事罪 修正法也对恶意公开个人隐私或资料的相关案件中,推出了新法律。恶意公开他人隐私,企图导致受害者面对骚扰、恐慌或忧虑情况的行为,将构成刑事罪,并可能面对罚款或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