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缅甸当地媒体报导,在本周一被捕的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目前仍被软禁在位于首都内比都的住处。

当地警方指控翁山淑枝非法进口通信器材,声称在她的住所,搜出六个非法进口的便携对讲机。

翁山淑枝现年75岁。她将被继续拘留至本月15日协助调查。

此外,警方还指控总统温敏触犯灾害管理法,指他在去年11月选举竞选期间,与妻子乘车访问多个地区,违反了冠病防疫措施。

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紧急状态,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当地有医务人员,在社交媒体上上载上红丝带和举起“三指礼”手势的照片,表达对政变的不满。红色是代表全国民主联盟的颜色;“三指礼”手势则象征反极权与独裁。

目前,缅甸已落实网络管制,禁止民众登入Facebook等社交网站,直到本月7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ummit of discontent

The G20 Summit didn’t satisfy many, but it has delivered useful results

Six months’ wait – just to do a scan

Yvonne Leng / I had gone to a polyclinic in mid-February and requested…

Free-roaming chickens in Sungei Api Api area culled

There are only scattered groups of two to three chickens in the…

被指庇护该国前行长 外交部:等斯里兰卡提供引渡法律资料

日前,斯里兰卡总统席瑞塞納在该国公开场合表达对我国的失望,因为我国至今仍未针对引渡该国前央行行长马赫兰的请求,采取行动。 席瑞塞納指出,我国总理李显龙曾向他保证,不论马赫兰是否是新加坡公民,都会采取行动。 59岁的马赫兰,被指控涉及高达7400万美元的内幕交易骗局,据称他目前仍在新加坡。 对于斯国总统指我国“庇护”马赫兰的指控,我国外交部在昨日(20日)回应媒体询问,指还在等待斯里兰卡提供引渡法律下所需资料。 外交部发言人称,新加坡自1月18日起,一直针对此案和斯国保持联系,不过该国提出引渡要求时,却缺乏在我国法律下需要的资料。 “我国已要求对方提供,但至今仍未收到有关资料。”发言人表示,新加坡希望斯里兰卡能提供所需资料,以便我国能根据本地法律处理斯国的引渡请求。 发言人指出,一般引渡请求属保密性质,为此通常新加坡不会公开评论。不过有鉴于斯国总统对此发表公开言论,就有必要澄清。 此前,席瑞塞納失望新加坡至今仍未针对引渡请求作任何回应,他认为新加坡至少都要给个说法,证实马赫兰是否还逗留在新。 2015年1月被委任为斯里兰卡银行总裁。他被指控涉嫌透露敏感资讯给他从事证券商的女婿。他们被指在2015-2016年期间操作债券拍卖,导致该国蒙受1100万元的损失。 他透露国际刑警已发出红色通缉令要缉拿马赫兰。去年2月被揭涉及千万元债券丑闻后,马赫兰就出逃,回避在该国出庭面控。斯里兰卡央行为此启动审计,来核算马赫兰任职期间内幕交易的涉及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