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度把“过劳”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ICD是广泛运用于医师诊断与医疗保险的指标。

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本月28日闭幕,专家们数十年来对于该如何定义过劳以及过劳是否应视为“身体病况”始终争论不休。

依据最新更新的全球疾病与伤害分类,世界卫生组织界定“过劳”是一种由于长期无法成功克服工作压力导致的症状。

世卫组织  表示,根据国际疾病分类,过劳是专门指在职场环境的现象,不应适用于描述生活中其他领域的经验,且此症状有3个特征:首先是感觉精疲力竭;其次是对工作产生倦怠感或忿忿不平;以及专业效率降低。

去年,在全球各地卫生专家推荐下起草将国际疾病分类更新,名为ICD-11并于25日WHA通过。ICD-11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表示,这是过劳「首度」列入国际疾病分类。

过劳现象已成全球职场文化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弗瑞·菲佛(Jeffrey Pfeffer)日前也接受BBC的采访表示,工作时间长、裁员、缺少医疗保险以及工作压力不仅给员工带来经济不安感,同时也是造成家庭矛盾和员工疾病的原因。

对于某些行业,员工超时工作已是家常便饭,如中国IT行业有996文化(早晨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西方的一些机构也不相上下,特别是在银行业;日本职场文化中更是有专门词语形容过劳死。

很多时候,员工为了完成任务,在经历长时间上班后,回家淋浴又继续回到单位完成工作。 菲佛在采访中也表示,公司雇主们知道问题的存在,但却没有人愿意碰这个问题,最后,压力大的员工可能辞职。

这是不争的事实。他认为单凭员工个人是无法改变大环境的职场文化,也相信政客们在这方面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当然,人们还必须团结行动起来,要求制定法律保护自己。否则,它将为社会带来高额的代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称两地已控制疫情 狮城香港“航空泡泡”22日起航

交通部长王乙康认为,狮城和香港两地已成功控制疫情,两地将在11月22日,正式启动“航空泡泡”,届时每日将有一趟往返航班,每趟航班乘客数量限200人。 他在今早的记者会上,宣布上述计划落实细节。旅客的旅行目的和行程将不受限制。不过出发前三天,续接受冠病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并呈阴性结果。班机上也不能有其他过境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旅客入境香港后,须自付接受检测,在机场等候直至结果出炉。不过香港旅客入境我国,却无须检测。前往香港的本地旅客,在出发前需为抵境检测预约和付款。 不过,若新加坡或香港一周的无关联冠病确诊病例每日平均超过五起,“航空泡泡”将暂停,直至每日平均少于五起才会恢复。

‘Systemic failure on part of leadership’: SDP renews call for Khaw to resign

After a train collision that injured 25 people and 3 breakdowns on…

盛港综合医院一护士确诊

在今日(29日)卫生部发布的文告,也提及一名在盛港综合医院服务的护士确诊。 该名护士是昨日公布的741例,是42岁的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该护士是在本月24日出现症状,并在27日中午确诊,如今已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在入院前仍有去上班,为此当局仍在追踪其接触者。 上月中旬,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第59例)也被感染,是本地首名患上冠状病毒19的医生。 本月11日,当局公布的资料中,也有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的护士(第167例)确诊。她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一名37岁菲律宾籍确诊病例(第178例)是夫妻关系。不过院方强调该名护士此前没接触确诊病例。 而三天(26日)前,全国皮肤中心一名32岁女医生也确诊感染,是我国第二名确诊感染的医生。

Opposition leader Lim Tean tells TODAY to do its job and bring up pressing issues faced by S’poreans

TodayOnline published a news article yesterday (19 Dec) blaring, ‘Application file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