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度把“过劳”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ICD是广泛运用于医师诊断与医疗保险的指标。

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本月28日闭幕,专家们数十年来对于该如何定义过劳以及过劳是否应视为“身体病况”始终争论不休。

依据最新更新的全球疾病与伤害分类,世界卫生组织界定“过劳”是一种由于长期无法成功克服工作压力导致的症状。

世卫组织  表示,根据国际疾病分类,过劳是专门指在职场环境的现象,不应适用于描述生活中其他领域的经验,且此症状有3个特征:首先是感觉精疲力竭;其次是对工作产生倦怠感或忿忿不平;以及专业效率降低。

去年,在全球各地卫生专家推荐下起草将国际疾病分类更新,名为ICD-11并于25日WHA通过。ICD-11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表示,这是过劳「首度」列入国际疾病分类。

过劳现象已成全球职场文化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弗瑞·菲佛(Jeffrey Pfeffer)日前也接受BBC的采访表示,工作时间长、裁员、缺少医疗保险以及工作压力不仅给员工带来经济不安感,同时也是造成家庭矛盾和员工疾病的原因。

对于某些行业,员工超时工作已是家常便饭,如中国IT行业有996文化(早晨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西方的一些机构也不相上下,特别是在银行业;日本职场文化中更是有专门词语形容过劳死。

很多时候,员工为了完成任务,在经历长时间上班后,回家淋浴又继续回到单位完成工作。 菲佛在采访中也表示,公司雇主们知道问题的存在,但却没有人愿意碰这个问题,最后,压力大的员工可能辞职。

这是不争的事实。他认为单凭员工个人是无法改变大环境的职场文化,也相信政客们在这方面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当然,人们还必须团结行动起来,要求制定法律保护自己。否则,它将为社会带来高额的代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周四晚发表劳动节献词

配合本周五的劳动节,总理将在本月30日晚7点半,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相信有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劳动节奖章颁奖仪式也取消。

Two police reports lodged against WP’s Raeesah Khan over alleged comments on race

Two police reports were lodged over the weekend against Raeesah Khan, the…

Youth promote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PRESS RELEASE During the Rio+20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in June 2012,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