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9日)卫生部发布的文告,也提及一名在盛港综合医院服务的护士确诊。

该名护士是昨日公布的741例,是42岁的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境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该护士是在本月24日出现症状,并在27日中午确诊,如今已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在入院前仍有去上班,为此当局仍在追踪其接触者。

上月中旬,一名在私人医院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工作的61岁麻醉师(第59例)也被感染,是本地首名患上冠状病毒19的医生。

本月11日,当局公布的资料中,也有一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的护士(第167例)确诊。她是35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一名37岁菲律宾籍确诊病例(第178例)是夫妻关系。不过院方强调该名护士此前没接触确诊病例

而三天(26日)前,全国皮肤中心一名32岁女医生也确诊感染,是我国第二名确诊感染的医生。

You May Also Like

疑似费雷拉账号爆料 坚称自己08年非艾滋病患 卫生部艾滋数据库曾遭骇

脸书上出现一个疑似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账号,于今早发布贴文,坚称自己在2008年未被确诊艾滋病阳性,并指责新加坡卫生部的艾滋数据库确实在2012年被骇和遭篡改,因为使用过时的软件、缺乏密码保护和加密。 他指责他的伴侣吕德祥被当成代罪羊,他们俩在公众前的形象也被妖魔化。 他也出示一份美国医生的信函,佐证自己目前的血液测试显示其健康都属正常,如果他有艾滋,那么十年来不接受HAART抗反转录病毒治疗之下还能生存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在五小时前的贴文,费雷拉也宣称自己正联系美国议员,新加坡并没有寻求美方机构的合作,反之因为他的事件,造成新美两国关系裂痕,且也拒绝了美方外交请求,接触其丈夫吕德祥医生。 他说他正在华盛顿与多位官员会面,每个人都告诉他“新加坡不会与他们合作。” “静候颜金勇答复” 当本社在脸书留言询问费雷拉,是否愿针对我国卫生部的指控透露更多,后者表示会继续更新信息,“不愿再有更多关于他和其丈夫的谎言继续散播”,也指出当权者似乎选错人来当代罪羊,他说会分享更多消息,但就目前,他将“静候卫生部长颜金勇的答复。” 根据昨日颜金勇的国会声明,费雷拉指控吕德祥把他的艾滋病状况截图分享给他人。惟卫生部官员多次找他协助调查,后者不太合作也多次回避,即无法给出实质的证据,甚至还威胁要离开新加坡,不想再继续调查下去。 费雷拉否认自己涉及盗窃艾滋资料,并指当初涉及泄露资料是另一名为Levine的洋汉和印尼人,其中那名洋汉与吕德祥有染,试图说服吕德祥离开费雷拉,但最终失败。 他说,不甘心的Levine数次擅闯他么住家还偷走了吕德祥的工作电脑,并指是Levine泄露了病患资料。…

社会关怀计划 去年逾亿元助7万9500人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社会关怀计划(ComCare),在去年发出的援助总额达到1亿3100万元,使7万9500人受惠。 该部在昨日发文告,发表社区关怀计划2017财政年报告和2013-2017年社会关怀计划进展报告。 社区关怀计划分为:短期援助(SMTA)、长期援助(LTA)、学术托管费援助\、临时补助(Comcare Interim Assistance)和社区补助。 中短期援助,旨在协助低收入家庭或个人,例如因疾病等因素而临时无法工作者、或收入低而需要辅助。 在2017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总值8千529万元。他们可获得针对不同开销的补助,例如生活开销、租金、水电费、医药费和就业补助。 在长期援助计划下,则有4千409家庭,以及4千675个人受惠,总拨款达2千352万元。长期援助主要针对年迈、疾病或伤残、收入/无收入、无家庭依靠的人士。其中79巴仙为年长者。 他们获得的援助可分为日常生活开销、保健储蓄补助和其他必需品的额外援助。 补助低收入家庭孩童上托管中心 在学生托管费援助下,去年则有8千413家庭和1万331名孩童受惠,拨款达2千045万元。有关补助针对年龄7至14岁的低收入家庭孩童,提供每月补助,在他们父母上班时,上学生托管中心(SCCs)。 至于社会关怀临时补助,在去年共援助了7千090人。由社会服务中心(SSO)、公民咨询委员会、家庭服务中心和社区正义中心等单位评估,需要紧急财务援助的家庭和个体。…

中国北京疑再爆发新一轮疫情,4日内已确诊51例

中国疫情自4月起逐渐受到控制,各地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然而在全世界以为中国疫情已步入趋缓时,疫情在中国似乎再度死灰复燃,近四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均多大两位数,14日更达57例,成为中国4月13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增幅最大的一天。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中国6月1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北京案例占据最多,达36例。14日,再通报八起新增病例,加上此前两天的病例,过去四天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已达到51起。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北京市周日(14日)要求所有与新发地市场密切接触者14日之内不得到岗上班,北京11个小区全封闭式管理。部份学生已停课,全市学生也可自愿选择在家上课。 当局要求全市所有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道宣武体育场排查,结果连日来等候检测到排起长队,人流不断。 截至6月14日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万8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万318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万297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52人。 无症状感染者方面,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日新增1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