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和马国外长赛夫丁,于今日(14日)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暂停实施在大士(Tuas)和丹绒比艾(Tanjung Piai)的港口海域新界限。

我国外长维文于今日前往马国布城,与马外长会面,针对港口界限争议进行协商,并聆听工作小组报告。这也是自今年1月8日双方会面以来的进一步会议。

不在相关海域停泊政府船只

会议后双方也一直同意,落实报告中的五项建议:

1)暂缓实施由马国在去年10月25日宣布的柔佛港口界限,以及我国在去年12月6日宣布的大士港口界限。

2)不授权并暂缓上述重叠海域的商贸活动

3)所有政府船只不会在这一水域停泊。

4)同时,新马两国船只在上述海域运作,必须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避免发生不愉快事件。

5)与此同时,将设立一个由马国外交部秘书长,以及我国外交部常务秘书为主的边界划分委员会,确保上述四项建议在一个月内落实;之后,将以一个月期限内,协商重叠海域的界限。

声明也指出,若委员会协商最终仍无法达致友好解决方案,新马仍会以双方同意的条件下,诉诸国际第三方协助裁决。

两国外长也同意,这些措施将缓和局势,展示两国在平等尊重的前提下,愿意合作和维持正面的双边关系。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oreign workers are not given IPA letters, exposing them to exploitation

In 2018,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commissioned a survey and it…

NUS Prof Sivasothi calls for policy on replacing green cover lost to development as a measure against climate change

Organised by the Singapore Climate Rally to coincide with the global climate…

Tan Jee Say: PAP has become incompetent

~ By Tan Jee Say ~ I was a guest speaker at…

旅游及运输业遭受严重打击 预算案将推出援助计划

我国旅游业和运输业深受武汉肺炎的影响,在各领域内遭到最严重打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财务预算案中,将为这两个领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与此同时,新加坡旅游局已经推出援助措施,免除相关业者的执照费,并补贴酒店的清理消毒费用。 他也提醒道,新加坡也做好准备,以面对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 保障企业公司生产力 他表示,了解国民对这段时期的经济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因此,将准备“强劲有力”的2020年预算案。 “我们的首要任务时确保我们的人们有能力工作,且保有工作。因此我们必须与企业公司合作,确保他们保持生产力。” 而其中将会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帮助企业公司降低短期的现金流量和工资成本,保留和培训员工,并重组业务。详情将于2月18日的预算案中公布。 王瑞杰是在出席假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举办,与酒店员工及德士司机会面活动时,对记者如此表示。出席者还有职总秘书长黄志明。 该酒店是我国爆发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所在地,我国卫生部于上周公布,我国一共拥有18宗确诊病例。 类似SARS时期援助计划 财政部及贸工部于周末发出联合通告指出,武汉肺炎的爆发导致樟宜机场的航空运输量下降,酒店房间取消的数量持续增加,这两个行业深受影响。 财政部表示,其他相关行业也会发生连锁反应,政府准备在未来数月,再出现经济全面放缓的情况下,帮助有生存能力的企业公司维持生计和保留员工。 王瑞杰表示,面对迅速“成长”的经济困境,政府将会继续思考和商议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在必要时完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