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旅游业和运输业深受武汉肺炎的影响,在各领域内遭到最严重打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财务预算案中,将为这两个领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与此同时,新加坡旅游局已经推出援助措施,免除相关业者的执照费,并补贴酒店的清理消毒费用。

他也提醒道,新加坡也做好准备,以面对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

保障企业公司生产力

他表示,了解国民对这段时期的经济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因此,将准备“强劲有力”的2020年预算案。

“我们的首要任务时确保我们的人们有能力工作,且保有工作。因此我们必须与企业公司合作,确保他们保持生产力。”

而其中将会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帮助企业公司降低短期的现金流量和工资成本,保留和培训员工,并重组业务。详情将于2月18日的预算案中公布。

王瑞杰是在出席假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举办,与酒店员工及德士司机会面活动时,对记者如此表示。出席者还有职总秘书长黄志明。

王瑞杰在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会见德士司机。(图源:财政部/脸书)

该酒店是我国爆发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的所在地,我国卫生部于上周公布,我国一共拥有18宗确诊病例。

类似SARS时期援助计划

财政部及贸工部于周末发出联合通告指出,武汉肺炎的爆发导致樟宜机场的航空运输量下降,酒店房间取消的数量持续增加,这两个行业深受影响。

财政部表示,其他相关行业也会发生连锁反应,政府准备在未来数月,再出现经济全面放缓的情况下,帮助有生存能力的企业公司维持生计和保留员工。

王瑞杰表示,面对迅速“成长”的经济困境,政府将会继续思考和商议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在必要时完善计划。

除了预算案,他表示当局意志和所有部门、主要商业领袖、工会及员工们密切合作,而有些措施将会类似于2003年SARS病毒侵袭时所采取的援助计划。“虽然我们从以往的一系列计划中学习了很多重要的教训,但是我们仍然必须针对目前的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变化,做出详尽的分析。”

旅游业者免付执照费

另一方面,新加坡旅游局为了协助业者对过目前的困境,推出首轮的援助计划,包括让酒店业者、旅行社和导游不用缴付今年的执照费。

而爆发武汉肺炎确诊和可疑病例的酒店,也将获得旅游局补贴高达50巴仙的第三方专业清洁和消毒费用。其中,爆发确诊病例的酒店将获得不超过两万元的补贴,而可疑病例的则可获得不超过一万元的补贴。

You May Also Like

Khaw says it’s miserable to Govt when one stays in hospital because of subsidies but yet SG subsidises the least

At a grassroots event yesterday (24 Mar),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Big crowd of commuters at MRT stations on North East Line due to power faults

There was a crowd of commuters queuing at MRT stations along the…

降雨量打破1997年记录 上个月为百年来最干旱7月

新加坡气象局周四(8月1日)指出,自1869年降雨量记录开始以来,上个月是我国最干旱的7月。 据樟宜气候站显示,上个月记录的总降雨量为12.2毫米,打破了1997年7月创下的18.6毫米记录。 气象局报告中指出,上个月也是自1929年气象记录以来,我国出现的第二最高温月份。 每日最高温介于28.7摄氏度至34.5摄氏度之间。 樟宜气候站的月均气温为29摄氏度,仅低于2015年7月月均气温的29.1摄氏度。 上个月的月均最低温度为26.9摄氏度,刷新了2015年7月份的记录,当时的记录为26.7摄氏度。 当局表示,预计本月前两周的气候将和7月的最后一周一样热,温度预测介于26至33摄氏度之间,但有些日子的气温有可能会超过34摄氏度。 夜晚的温度也是温热潮湿,最低温度约为28摄氏度,偶尔会有阴霾。 偶尔会有烟霾 当局指出,“最近数天观察到在苏门答腊中部和加里曼丹南部地区,有烟霾的热点”。 “根据目前的风向和火灾位置,我国可能会在本月的首两周内,偶尔有烟霾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