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和农粮与兽医局提醒,访客和民众不允许从马来西亚携带肉类产品进入新加坡。

根据《8频道新闻》报导,关卡局在上周六(12日),发现两起企图从马国走私肉干入境的事件。

一名39岁女性和一名29岁男性,把肉乾藏在榴莲口味饼乾的包装內,企图蒙混过关,最后被关卡人员通过扫瞄影像发现。

从马国入境新加坡,不可携带的食品包括肉乾、腊肠、干贝和咸蛋。

关卡局和农粮局曾表示,每人可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入境。

当局表示,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肉类 (如肉乾、午餐肉罐头)、海鲜食品(如虾米卷和烟熏三文鱼)、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类。

民眾可以到新加坡农粮局的网站http://www.ava.gov.sg/,或透过应用程序 Sg Travelkaki查看可携带、以及不可携带进入新加坡的食品列表。

不可携带入境的食品:
• 新鲜鸡蛋
• 牛肉及含牛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牛肉乾、牛肉丸)
• 羊肉及含羊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羊肉串)
• 猪肉及含猪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肉乾、午餐肉罐头、腊肠)
• 禽肉及含禽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鸡、鸭、鹅、火鸡、鵪鶉)
• 新鲜及冷冻生蠔

可携带(自用不可售卖):
• 新鲜蔬菜水果 – 少量、合理、可手提的份量
• 冷冻煮蟹肉和虾肉 – 每人最多两公斤
• 其他海鲜 – 每人最多五公斤(例如:鱼、魷鱼、生虾、鲍鱼、海参)

注意:
• 携带入境的所有海鲜食品,每人最多5公斤。
• 每人可以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进入新加坡。

但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

  • 肉类(如:快餐、肉乾、午餐肉罐头);
  • 海鲜类(如:金枪鱼罐头、醃熏三文鱼、干贝);
  • 新鲜蔬果;
  • 蛋类(如:新鲜鸡蛋、咸蛋、皮蛋)。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称两地已控制疫情 狮城香港“航空泡泡”22日起航

交通部长王乙康认为,狮城和香港两地已成功控制疫情,两地将在11月22日,正式启动“航空泡泡”,届时每日将有一趟往返航班,每趟航班乘客数量限200人。 他在今早的记者会上,宣布上述计划落实细节。旅客的旅行目的和行程将不受限制。不过出发前三天,续接受冠病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并呈阴性结果。班机上也不能有其他过境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旅客入境香港后,须自付接受检测,在机场等候直至结果出炉。不过香港旅客入境我国,却无须检测。前往香港的本地旅客,在出发前需为抵境检测预约和付款。 不过,若新加坡或香港一周的无关联冠病确诊病例每日平均超过五起,“航空泡泡”将暂停,直至每日平均少于五起才会恢复。

KPMG has criticised the WP for things that its fellow industry colleague, PWC are also guilty of

Based on the snippets that have been published in the press about…

United Airlines CEO apologised for series of failures of Flight 3411 at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Chicago

United Airlines CEO Oscar Munoz apologised for a series of failures that…

Man puzzled with higher MRI scan fee at Changi General Hospital compared to private clinic

On Friday (20 December), the Straits Times (ST) forum published a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