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财经媒体《The Edge》报导,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网络上流传有关总理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1MDB)弊案调查关键的新闻,乃是假新闻。

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在昨晚当地媒体表示,有关誌期11月7日,由网络媒体the coverage上载的报导,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调查关键— 纳吉与李显龙签署多项不平合约作为洗钱代价”(https://thecoverage.my/news/breaking-news-singapore-lee-hsien-loong-becomes-1mdbs-key-investigation-target-najib-signed-several-unfair-agreements-hsien-loong-exchange-money-laundering/

公署新闻官林志平(译音)称此乃不实报导,有明显诽谤成分。

至于the coverage的报导,则是源自于另一时事部落格Statestimes Review撰写于11月5日的文章。

克莱尔称一马弊案乃“全球丑闻”

文中指出,知名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Clare Rewcastle Brown)在接受一家马来西亚媒体(即《透视大马》)采访时,指出:

“这所有的大是大非在于,在马来西亚,贪腐的政治家却能得到全球主要机构和金融体系的协助。这肯定不对,我们一定要说出来,确保在全球各地、举凡如前首相纳吉般盗取国家财富的人士,不再受到主要银行的协助。”

目前,至少有六个国家正调查一马公司弊案,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和瑞士等等。

克莱尔也提出,一马公司弊案远未结束,相信还会有更多涉案单位浮出枱面,“一马发展公司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丑闻,这是全球丑闻。”

未提及新加坡有领导将被调查

11月1日,美国官员宣布,将对涉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和高盛集团的2名前银行家提出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上周起诉两名前雇员后,高盛执行长大卫索罗门表示,这两名前雇员在一马公司交易中“公然违法”,着实“令人痛心”。

新加坡《今日报》在本月5日也有刊载《透视大马》对克莱尔的专访。

不过,在报导中,克莱尔确实有提到一马公司弊案乃是“全球丑闻”,调查远未结束,相信会有更多涉案者被查出。不过,克莱尔并没有提到,新加坡方面是否有任何领导会被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医师未及时告知副作用重罚10万元 法庭推翻裁决判无罪

一名骨外科专科医师为女病患注射药物后,在纾解疼痛和消炎之前,没有提前通知她相关风险和并发症等,日前被纪律审裁庭重罚10万新元。 但三司特别庭认为,并不是每项违反医疗标准行为,必然构成专业失当的行为,推翻此前裁决,上述医师判无罪。 鹰阁医药中心的Alpha Joints & Orthopaedics诊所担任骨外科专科医生的林联安医生,被指在2014年10月27为一名女病患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后,让病患选择带上护具和口服药物,抑或是注射药物,病患则选择后者,而医师却未向病患解释药物注射的副作用:严重的发炎和红肿情况、皮肤萎缩、皮肤脱色、皮下脂肪萎缩和肌腱破裂等并发症,而两小时后,病患感觉异常,于2016年提控医师。 当时,新加坡医药理事会展开纪律审裁庭,他也认罪,最终判处重罚10万元。 事情曝光后,引起医学界一片哗然,认为纪律审裁庭处置过重,故逾6300人力庭医师,联署请愿卫生部长阐明立场并介入。 卫生部认为或涉及“防御性医疗”(“defensive medicine”),需经过高庭审判。 防御性医疗指医务人员为了减少医疗风险、保护自我而实施的偏离规范化医疗服务准则的医疗行为。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三司特别庭在裁决中指出,“在不危及生命下,医无需向病人解释每个潜在风险。”…

被发现单独留在添油站厕所 善心职员助安抚五岁童

“大头虾”父母将5岁大孩子忘了在马来西亚休息站,男童哭着找妈妈,幸好有好心人士帮忙将事件快速散播出去,才在当天成功让男童重返家人怀抱。 昨日(15日)傍晚6时许,一名5岁男童被添油站职员发现单独在油站厕所大哭,赶紧把他带出来,在油站寻找其家人。 油站职员赞麦(Zammal,译音)指出,当时无法寻获男童家人,于是将男童带动休息室中。 但是男童当时哭不停,赞麦无法,只能自掏腰包购买约价值20令吉(7新元)的零嘴,包括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用于安抚男童。 赞麦表示,当时曾尝试用华语和男童沟通,但是男童只会说一些英语,且说不清自己来自哪里,就一直哭。幸运的是,当时现场也有似乎是来自新加坡的民众经过,帮助赞麦询问男童一些问题后,决定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有关消息,还附上赞麦的电话号码,希望动用网民的力量来帮助男童。 赞麦随后接获许多询问电话,且大部分来自新加坡,因此怀疑男童是新加坡。 据赞麦指出,一直到晚上10时许,有警察到添油站将男童接走,据了解是男童双亲在离开油站两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忙报警。 当地警方接获投报后,就派人到油站将男童接走,然后在新邦令金(Simpang Renggam)警局和男童双亲会合。 警方也证实男童是新加坡人。 其实男童被遗留在油站事件,在多个脸书专页上疯传,网民们都很努力,希望能够帮助男童回到双亲身边。 有的网民就在猜想,是不是男童双亲都只顾着“玩”手机,而忘记了还在厕所中的孩子。…

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6起 包括一名国人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31日)证实,截至今日下午2时,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其中一位新确诊的患者,是我国47岁的本地妇女。 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已累计16起。 昨日,一批92名滞留武汉的国民,乘坐酷航返回新加坡,上述妇女正是该批返国乘客之一。 卫生部称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该名妇女在今日下午2时,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该中心隔离。 另一确诊病例为31岁、持工作准证的中国男子。本月26日,他从湖北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本月28日开始发病,在30日到诊所就诊,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第16起病例,则是一名38岁中国男子,在22日抵达我国,并在今天(31日)下午2点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For her son’s bright future

by Deborah Choo/   As I waited at the reception area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