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虾”父母将5岁大孩子忘了在马来西亚休息站,男童哭着找妈妈,幸好有好心人士帮忙将事件快速散播出去,才在当天成功让男童重返家人怀抱。

昨日(15日)傍晚6时许,一名5岁男童被添油站职员发现单独在油站厕所大哭,赶紧把他带出来,在油站寻找其家人。

油站职员赞麦(Zammal,译音)指出,当时无法寻获男童家人,于是将男童带动休息室中。

但是男童当时哭不停,赞麦无法,只能自掏腰包购买约价值20令吉(7新元)的零嘴,包括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用于安抚男童。

赞麦表示,当时曾尝试用华语和男童沟通,但是男童只会说一些英语,且说不清自己来自哪里,就一直哭。幸运的是,当时现场也有似乎是来自新加坡的民众经过,帮助赞麦询问男童一些问题后,决定在社交媒体上散布有关消息,还附上赞麦的电话号码,希望动用网民的力量来帮助男童。

赞麦随后接获许多询问电话,且大部分来自新加坡,因此怀疑男童是新加坡。

据赞麦指出,一直到晚上10时许,有警察到添油站将男童接走,据了解是男童双亲在离开油站两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忙报警。

当地警方接获投报后,就派人到油站将男童接走,然后在新邦令金(Simpang Renggam)警局和男童双亲会合。

警方也证实男童是新加坡人。

其实男童被遗留在油站事件,在多个脸书专页上疯传,网民们都很努力,希望能够帮助男童回到双亲身边。

有的网民就在猜想,是不是男童双亲都只顾着“玩”手机,而忘记了还在厕所中的孩子。

然而更多网民为男童成功回到双亲身边而感到庆幸,更为网民们、执法当局和赞麦的协助按赞。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教育部长突宣布辞职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今日在马国政坛抛下震撼弹,突然宣布辞职,即日起生效。 他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征询马国首相马哈迪的意见后,决定辞去教育部长一职。 据了解马哈迪有意改组内阁,而教育部因为一系列政策引发争议,例如换黑鞋政策、承认统考议题以及最近的华小和淡小,纳入认识爪夷文课程等,一些政策被视为导致马国希盟政府失民心的根源。 在他任内推行一些政策也面对一些阻碍,例如承认统考政策不得不U转、要推行学校营养早餐计划,不过碍于多数学校未准备好,只得分阶段进行。 消息指马哈迪已有意撤换他,此前也传出马智礼将辞职的消息。相信敦马有意让后者“体面下台”,让他选择自行辞职。 马智礼在涉足政治前是一名学者,积极在发表时事评论,加入土著团结党两个月后即被委以重任,攻打新邦令金并成功当选。 至于马国首相署也发表声明,证实已接受马智礼辞呈。  

印尼巴淡岛吁居民暂停访新行程 防止病毒传染

自我国颁布新的边境限制后,印尼廖内群岛的巴淡岛政府也要求居民暂停前往我国,以防止病毒传染。 《雅加达邮报》报道,巴淡市副市长阿姆萨卡尔(Amsakar)表示,“我们将发布一份通告,建议居民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出国旅游,尤其是新加坡。” 他表示,他一直在与新加坡驻巴淡总领事官员商讨旅行限制一事。 他也补充,该新令并不适用于全印尼人民,然而他也提醒,若印尼人想要在此刻入境新加坡,可能会花上很长的时间,因为在他们入境那一刻将会被隔离两周。 阿姆萨卡尔也说明,他能够理解部分印尼人会前往新加坡寻求医疗资源,但他们也不希望印尼人因为新加坡的检疫政策而在新加坡逗留太久。 而他也补充道,当地政府无法在技术上限制新加坡人入境巴淡岛,因为外国人的健康检测是由港口卫生办公室(KKP)负责,而该办事处隶属卫生部。 “虽然新加坡也在试图阻止民众出国,但入境我国的新加坡人也会接受严格的检查。”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Paralympians went on a celebratory parade in a fleet of supercars

Nine of the Paralympians arrived home on Wednesday (21 September) at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