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马来西亚籍印裔青年柏卜(Prabu N Pathmanathan),将在本周五(26日)在樟宜监狱被死刑处决。

柏卜在2014年12月31日,因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并被判以死刑。他的家属直至本月20日,才得知柏卜的死刑星期。

马来西亚律师组织则呼吁马国政府采取外交手段,与我国交涉以暂缓柏卜死刑。

今日稍早前,马国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表示,将致函新加坡政府,要求将柏卜的死刑改为终身监禁。

在2014年12月31日,案件另一被告苏塔卡,开着一辆丰田Hilux入境新加坡,遭截停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后座椅的螺丝帽有可疑刮痕疑似被拆开过,于是拆开椅子后,从下方暗格搜出10包海洛英。

苏塔卡在供证时指柏卜才是车主。他称,柏卜以1000-1500令吉的报酬,指使他开车运包裹到新加坡,并在升菘超市外与柏卜会合。苏塔卡承认知道所运送到是毒品,不过他误以为是大麻。柏卜在当天中午在兀兰镇公园被捕,从他车内抽屉起出两把螺丝起子。

在审讯中,柏卜曾提出,在录口供是调查官涉嫌向他提出逃避死刑的提议。法官发现搜证“并非确凿”,只能证明其中一把螺丝起子与丰田Hilux内的螺丝钉相吻合。

虽然如此,法官认为柏卜清楚知道他运送的是什么毒品,和苏塔卡企图将毒品运入我国转售给买家。但是,法官认为在滥用毒品法令33B(2)(a)(iii)下,苏塔卡仅限于跑腿角色,而被判终身监禁,但是柏卜则判处死刑。

马部长吁刀下留人

马国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向当地媒体证实收到柏卜将被处决的消息,当被询及若处决如期进行,他表示“将会令人遗憾,希望新方不会这么做。

In front of hundreds of diplomats, politicians, civil society reps & others,

刘伟强在今日出席联合国73周年庆活动,在致词时表达废死的意愿,同时呼吁新加坡政府”刀下留人“,留柏卜一命。

在新加坡,公民组织社区行动网络,则公布已获得准证,于明天(25日)晚上7时30分,在芳林公园为柏卜举行烛光请愿活动。有关活动详情可点阅此处:

https://web.facebook.com/events/517794438693993/

 

You May Also Like

Govt helps create affordable “budget” international schools for expats to work and stay in S’pore

It was reported on ST today (24 Dec) that the Government has…

装假肢仍骑脚车送货 快递员自力更生千人赞

身有残缺却能自力更生,实属难能可贵,一名右脚装着假肢的外卖(Grab Food)快递员照片最近在脸书上盛传,网民纷纷点赞。 脸书群组Connextaxi于6月2日上传一张外卖快递员的照片,只见快递员两手扶着脚车,两脚着地。令人关注到的是,快递员其中一只脚既然是义肢。 照片上的帖文则写道,“如果你觉得自己活得很辛苦,看看这位战士吧。只要你还活着,就让自己活得有价值。你不需要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你只需要一个无病痛相随的健康身体。佩服这位战士”。 文图上载立刻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至今已经获得逾6万的回应,2500个评论和4万7000个转发。 正面提醒和启发 网民纷纷表示对该快递员的精神感动和启发,不对生活困境低头,并活出自己的价值来。 有网友甚至将照片设置为手机平面图,用于自我提醒。 他们也很感谢分享者,因为类似正面的提醒和启发,对自己还有很多青少年们都是最好的,会学着珍惜现有的一切。 网友也称赞GrabFood PH的举止,愿意聘用残缺人士,让他们能够活得有价值。 分享轮椅上的生活英雄…

Percussion instruments will be allowed to be played in Thaipusam for first time since 1973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aid in a statement to media on Wednesday…

Reader says ST edited his letter out of context to support Govt's call not to wear masks if one is well

In Jan this year when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started to unfol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