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徐顺全再向穆仁理挑起“兼职议员论”

组屋消防栓被锁,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对此民防部队在本月8日,向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发出“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 至于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于本月15日在脸书公开致歉,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尽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赞扬穆仁理肯担当致歉,不过他也进一步致函负责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包括尚达曼和穆仁理等七位国会议员,呼吁他们担起火灾灾黎的医疗费用。 与此同时,他不忘挑起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曾引起选民热议的“全职议员之争”。 徐曾指要当全职议员不聘代理 回溯2016年,徐顺全和穆仁理一同角逐武吉巴督国会议席。那个时候,徐顺全强调自己若当选将担任全职议员,并重申将亲自管理市镇理事会,不会雇用管理代理来加重成本。他也重申,将成立四人团队来负责市镇会交接事宜。 徐顺全的呼声似乎对选民颇有吸引力。为了反制徐的舆论,包括行动党重量级领袖前副总理尚达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前国会议长哈莉玛等,一同为穆仁理站台。 当时哈莉玛呼吁选民不要被徐顺全的“全职议员论”所蒙骗,指“关键是与民众在一起时做出多少贡献”。…

A time for reckoning – an open letter to PM Lee

The following is an open letter from a TOC reader to Prime…

PA to offer 2,000 free courses till September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will be offering 2,000 selected free courses from now…

进一步提升边境措施 明起禁所有短期访客入境

从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截至本月21日,本地已累计432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同时也有两名病患逝世。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同时,人力部只会批准那些在必要领域(医疗和交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回来我国工作。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今日告知媒体,对于开放式经济、保持与全球联系的新加坡来说,上述举措是显著的,当前应把宝贵人力和医疗资源保留给新加坡人。 政府才刚在上周宣布,从20日晚晚11时59分起,凡是入境我国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迄今,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飙升至26万人,病毒已影响多达185国,并造成1万12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