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截至本月21日,本地已累计432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同时也有两名病患逝世。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同时,人力部只会批准那些在必要领域(医疗和交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回来我国工作。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今日告知媒体,对于开放式经济、保持与全球联系的新加坡来说,上述举措是显著的,当前应把宝贵人力和医疗资源保留给新加坡人。

政府才刚在上周宣布,从20日晚晚11时59分起,凡是入境我国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迄今,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飙升至26万人,病毒已影响多达185国,并造成1万1200人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爆发示威抗议 外交部吁旅美狮城人保持警惕

随着美国国会大厦爆发示威抗议,新加坡外交部呼吁当地国人应保持警惕,同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到示威地区。 外交部周四(7日)发声明表示,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于在美国人保持联系。 鉴于局势多变,外交部也建议当地的新加坡人应密切留意当地新闻,并听从当地政府或执法人员的指示。 “我们正在密切留意局势,新加坡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新加坡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和新加坡共和国驻纽约领事馆等正与美国保持联系。” 外交部促请国人上网进行电子登记,以便当局能随时与国人取得联系。需要领事协助者可联系我国驻外馆,或联络外交部24小时热线电话 +65 6379 8800/8855。 根据美媒报导,1月6日下午,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大选结果,震惊全球。 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导致四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 百名自称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硬闯国会建筑,并一度抵达参议院楼层,以及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

Lessons from Sarawak – the role of the free press in public accountability

By Ghui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many countries do not permit…

疑教唆女佣虐待雇主幼女 人力部调查涉案中介

涉嫌教唆思乡心切的女佣采取非常手段,将雇主女儿的小手放入锅中“煮”的中介,已经引起人力部的关注,当局已展开调查,确认对方是否触犯了雇佣中介法令。 日前一名本地母亲在脸书上帖文,指她所雇佣不到一个月的女佣,数度要求回到缅甸的家乡,随后经过中介的面谈才被安抚。岂知不到一个月,女佣却拉着她那不到17个月大小女儿的手到烹饪中的锅中“煮”,甚至谎称一切都是意外,至到母亲在电眼记录中查看,才揭发有关的虐待事件。 而经过母亲的追问,女佣才指出是中介教导她这样做才能回家,令母亲感叹“这中介的心太黑了”。 母亲也表示,除了之前闹着要回乡,女佣和家人相处良好,然而事发时,中介却反指该名母亲曾虐待女佣,甚至踢女佣的头部,令她感到难以置信。 据《今日报》报导,该名母亲在受访时表示有关事件已经造成孩子的阴影,现在孩子每晚都会哭泣,连睡觉也在哭,且非常惧怕陌生人,更不愿意被其他人抱。她也补充说,其大女儿也受到影响,非常自责自己没有保护好妹妹。 网友建议将孩子送托管中心 网民们在脸书上纷纷对此事表示抱歉,希望女童早日康复,更怒斥女佣和中介“丧尽天良”、“没人性”,还希望他们遭到以牙还牙的惩罚。 “这种事情,直接以牙还牙,给他双手烫了”、“若真的是中介唆使,应该判重刑,在关闭这一间中介公司,把他列入黑名单,永远不准再开公司害人。” 不少网民也表示,既然夫妻俩决定了要生孩子,就必须有一人牺牲事业,在家中带孩子10是岁后,才放手追逐事业。如果家中有老人家,聘请佣人看顾并让老人家负责监督工作,也会比较好。 有者也建议将孩子送到托管中心,比交给女佣照顾来的更好,不要为了省钱而导致孩子受到伤害。 他们都认为不能全面相信女佣的为人,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外劳们的心态。

Lawrence Wong says govt hasn't changed its strategy or approach despite U-turn on wearing of masks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early this year, the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