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MOM bars intra-corporate transferees from bringing in family members; those under CECA exempted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that since 2 months ago…

Goh Meng Seng’s brother passes

Ravi Philemon/ Mr David Goh, brother of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National Solidarity…

Ong Ye Kung: Singapore's education system going through "overwhelming adjustment"

Education Minister (Higher Education and Skills) Ong Ye Kung stated that while…

调查:国人寿命更长 惟面对慢性病和医疗开销负担挑战

尽管新加坡人民的寿命增长,但许多人民却在老年时与疾病共度。 近日,保险公司保德信(Prudential)针对新加坡人的医疗保健,委托经济学人智囊机构(EIU)进行一项调查,访问203名医疗工作者包括物理学家、护士、高层管理人员以及1214新加坡人民。 该报告显示,49巴仙的受访者认为,某种程度上,国人未做好准备应对预算至100岁的医疗相关开销。 新加坡的人均寿命增长,人口也迅速老化中,联合国预计新加坡于2035年将达26.6巴仙的人民逾65岁,比起2015年增长了两倍。其人均寿命亦持续上升,已达83.1岁。尽管寿命延长,却在老年可能会出现疾病缠身,故须有较佳的医疗照顾环境。 结果发现,逾一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多种慢性疾病”(multi-morbidity),若人口急速老化,将会有更多人民加入“多种慢性疾病”的行列。 报告亦指出,“新加坡人口在未来15年将加速老化,意味着将有一大群老年人在未来可能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疾病,而社会则需承载更重的老年照顾责任。” 陈笃生医院资深顾问林伟祥(译名)亦在报告中提及老年人口固然不是不健康的人口老化,但与过去面对的挑战有别,他们面对特殊的医疗需求,如慢性疾病如失智症等疾病,都需要特别的医疗照顾。 年轻人缺健康管理概念 根据调查显示,70巴仙的医生与医疗工作者同意,人们需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他们均表示,新加坡年轻人对于健康管理是没有任何概念,也不积极照顾自己的健康。 许多医疗服务业者,如百匯班台(Parkway Pantai Ltd)新加坡代理总经理潘展明、CARE执行董事Angelique Chan均表示,新加坡年轻人对于预防疾病表现相当不积极,他们认为生病仍然离他们相当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