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发表联合文告,指淡马锡投资高达五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与LeapFrog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有关战略伙伴关系将以多轮资金投资形式,作为LeapFrog的未来基金。淡马锡则将持有LeapFrog少数股权,以及在董事局占有一席非执行董事席位。

淡马锡将提供成长资本,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拓展。

成立于2007年,LeapFrog至今为全球35个国家的2亿12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

而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也称为社会效应投资,旨在追逐可观回报的同时,制造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监Benoit Valentin声称,当前有迫切需要回应严峻全球社会及环境议题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能,能释放资本应对这些挑战。”

他称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侧重于服务不足的市场,显示淡马锡对进行影响力投资的承诺。

据文告资讯,LeapFrog公司平均增长率达每年30巴仙,目前公司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和生计,并从机构投资者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进行”有目的盈利“投资。

《财富》杂志曾评LeapFrog为“改变世界五大公司”之一的私人投资公司。曾协助汇款服务供应商WorldRemit、数码保险服务商BIMA、 非洲医药连锁店之一GoodLife等成长。

《经济时报》报导,目前LeapFrog是透过旗下第四支总值7.5亿美元的基金进行投资,而迄今旗下所有基进已达到总值15亿元。

放眼加速进军印度市场步伐

LeapFro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库珀(Andy Kuper)则透露,该公司有至少三分之一资金流向印度,也投资在东南亚、印度和非洲的保健和金融业务。

库珀也相信,透过淡马锡的注资将协助该公司在东南亚、非洲和印度等市场的发展。

至于印度媒体《Mint》则报导,LeapFrog在获得有关注资后,似乎有意加速对印度的投资。

看重印度的人口和市场潜能,库珀称有意加速在印度投资,在中期或会注资更多资金,并物色有强烈驱动力的公司,不论是在保险、储蓄、退休金、支付、信贷或保健等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w civil service can serve better

(The following letter to TODAY Voices was rejected for publication.) See Leong…

MOH: Not enough money for vaccinations, go tap immediate family member’s Medisave

A member of the public Andrew Seow Chwee Guan wrote to ST…

The facts according to Mohamed Isaac’s foster parents

The following are the facts according to Mohamed Isaac’s foster parents: —…

CPF Board denies husband’s request to use his CPF savings from his Ordinary and Special accounts for his wife’s medical treatment

The CPF Board has rejected a 47-year-old man named Suriia Das’s re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