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提出一份13页的建议书,敦促当局应把杜佛地铁站旁、联邦西道路段的杜佛树林,保留作为公共自然公园。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研究报告,杜佛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

由于打从1980年代之后就未曾被干扰,为此这片林地页成了120种植物以及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还发现严重濒危的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风头鹰雕(Changeable Hawk-Eagle)、蓝冠短尾鹦鹉(Blue-crowned Hanging Parrot)、紫金鹃(Violet Cuckoo)以及亚洲鳖(Asian Softshell Turtle)等物种。

不过,报告也指出,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总蓝图(Master Plan),杜佛林地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对此,工人党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以及该党青年团团长佘雪玲,都声援自然协会的诉求,也失望即使当局已知有丰富和多样化的物种,杜佛树林仍被列为住宅用地。

陈立峰直言,许多国人对于本地绿地和环境保育议题越发重视,“ 环境危机是现实和迫切的,保护森林是应对这场危机的重要部分。我们须继续倡导保护新加坡重要的绿色空间。

去年10月,有民众用无人机拍下金文泰森林晨景,恍若仙境令民众惊叹,随后便有呼声要求政府将之保留,也建议可作为观光景点,让民众有机会亲近大自然。

陈立峰在本月初,就已向国家发展部质询,政府是否将检讨金文泰森林的未来发展,以及是否对该林地进行环境评估等。

对此,李智陞在声明中指出,自1998年总规划图(Master Plan),金文泰森林一带就被保留作为住宅用地。不过,当局仍会继续保留该地,若将来需求增长,后代可选择是否将之发展作为住宅地区或其他用途。

佘雪玲也指出,类似杜佛树林这样拥有多样化物种的植被,对于新加坡人至关重要,也有著降低周遭环境的温度,和休养生息的效用。

佘雪玲担忧,在离现在不远的将来或是后代,可能会感受到树林消失带来的严重影响。为此,她也敦促民众积极向国家发展部提出反馈,也希望该部能把民众反映的意见公之于众。

她强调森林仍是新加坡重要的生态环境,在绿地已不多的新加坡失去树林是令人遗憾的,冀望国家发展部能重新考量杜佛树林的发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泰大选成绩出炉 为泰党获最多议席

距泰国大选已近两个月,在宪法法院于星期三(5月8日)上午做出裁决和确认授权后,泰国选委会终于公布了该国2019年大选的成绩单。选委会列出了的分区议员正式名单,以及该国下议院149名非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其中,清迈的一个选区需要重选。 据《央视》报导,获得最多席位者是为泰党,共136席、紧随在后的是人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 Party,共115席)和未来前进党(80席)。 据悉,泰国新未来党获得最多非分区议席,多达50个席位,因此亲前首相他信的为泰党虽然获得最多席位,却不能在再最新非分区议员席位分配中获得任何席位,这也使得获得军方统治支持的巴育,有望继续执政。 根据该国宪法,未来的下议院将由350名直接选举产生的议员(分区议员),以及150名党派名单席位(不分区议员)组成。其中,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成为分区议员,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各政党在不分区议员中的分配方案。 27政党组下议院 根据选委会预算,除了清迈北部的席位将于本月26日进行重选外,包括为泰党的七党联盟在拥有500个议席的众议院中,仅占了245个席位。 另外,还有20个党派也成功挤进下议员席位中,即下议院共由27个政党组成,创下了世界纪录。 二大党寻求联盟组政府 二大党,为泰党和人民力量党都因为得票没有过半,无法达到自行组阁的条件,所以都会寻找联盟合作伙伴。 为泰党联盟日前成立,除了该党本身,还有未来前进党、为国党(Pheu…

Multiculturalism, not PAP’s race-based policies

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SDP website on 5 February 2011.…

Price increase for Honest Mistake T-shirt

  Dear readers, Some of you may have placed orders for the…

Netizens question why Speaker of Parliament is supporting PAP when he is supposed to be neutral

Following the announcement of Budget 2019,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