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替中国套取美方情报的新加坡男子姚俊威,今年10月在美国被判14个月监禁,三个月后驱逐出境。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姚俊威在今日(30日)返国,甫抵境就被内部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Department)依内安法令逮捕。相信他将被盘问,是否涉及任何有损新加坡安全的活动。

当局指出,我国不容许任何“国外势力”(foreign actors)利用我国公民从事可危害我国安全和利益的活动,也重视这类与外国政府建立暗中关系、从事间谍或颠覆活动的国人,并将依法对付。

今年7月,内政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姚俊威此前活动未对新加坡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司法部指控姚俊威承认自2015年至2019年期间,以顾问公司为掩护,替中国向美政府及军方人员套取情报。

他被控作为“外国特务”,从事非法行为,初期以其他亚洲国家的目标为主,其后专注于美国。

2018年,杨俊伟成立一家虚构顾问公司,他开始寻找掌握非公开信息的美国军方或政府人员,聘雇他们撰写报告,付2千美元给上钩对象,要他们交出报告。

其中还包括“一名参与空军F-35B匿踪战斗机计划的文职人员”、“一名国防部官员”、“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国防部军官”,杨会声称这是他亚洲客户要的资料,但事实上是交给中国政府。

2019年11月,杨俊伟飞抵美国时被捕,华盛顿法院在10月9日作出裁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七一回归22周年 示威者续抗争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PMO: 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Office to be formed starting from 1 May

Prime Minister Office (PMO)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form the Smart…

骨痛热症今年夺20人命 创12年最高

根据环境局的资讯,过去两周再有两人因骨痛热症离世,使得今年累积因骨痛热症病例死亡的人数达到20人。 环境局官网显示,过去五周的骨痛热症个案有持续攀升迹象,而上周的骨痛热症病例攀升至377宗,截至本月16日,当局迄今已累积接获1万4327宗的骨痛热症个案通报。 当局记录中,2005年的死亡病例最高,多达25起,以及2007年累积多达24起。2013年病例多达2万2000夺起,夺命病例达8人。 近期因感染上述病症离世的病患年龄为52岁和78岁,而20宗死亡病例中,病患年龄介于45至94岁。 上月13日,本地资深华乐指挥林亚历,也因为骨痛热症病情恶化逝世,享年69岁。 卫生部发言人指尽管多数骨痛热症病患都能痊愈,惟年长或有病在身病患则面对并发症和导致死亡的更高风险。 环境局官网资料也显示,伊蚊数量在10月比前个月增长32巴仙,同时,在居家地区发现的孑孓繁殖点也增加55巴仙之多。 当局指2013和2015年年底,都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迹象,故此当局推测明年病例可能增加,故此呼吁各界做好防护工作,包括清楚居家周遭的积水避免蚊虫滋生等。 截至本月19日,当局发现83个活跃骨痛热症集中区,包括六个最大的集中区为蔡厝港Avenue 2、Jalan Grisek, Elias…

WP’s Jamus Lim explains why policies should be evaluated on their broad merits and demerits in Parliament

The role of Parliament is to debate the most desirable policie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