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idup Rakyat – An outsider’s perspective on Bersih 2.0

by: Bhavan Jaipragas/ I spent nearly eight hours on the streets of Kuala…

Hands Off Cockburn! – What Singaporeans can Learn from the Aussies

By Nix I work in the south-western region of metropolitian Perth. So…

一马公司弊案:刘特佐被曝获塞浦路斯护照 该国总统宣布取消之!

涉嫌一马公司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至今仍未被逮捕,在丑闻爆发后神隐,如今却被揭发申请地中海塞浦路斯(Cyprus)的护照。 据塞浦路斯当地报导,刘特佐4年前入境塞浦路斯,试图以一项投资计划获得该国的护照,但其条件是必须在塞浦路斯银行存入500万欧元长达三年,以及购买至少50万欧元的房子。 据称,刘特佐于2015年9月23日,通过全球护照和公民身分公司Henley & Partners以500万欧元(2326万令吉)购买在塞浦路斯东部濒临地中海的阿依纳帕(Ayia Napa)一座还未竣工的别墅。 该公司此前还帮刘特佐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国家的护照,但由于丑闻爆发后,国际刑警组织已取消刘特佐的该国护照。 针对刘特佐手握塞浦路斯护照的消息,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宣布取消刘特佐所持该国的护照。 《美联社》指出,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护照在审批过程中出现失误,由此宣布取消护照。 他说,“目前多大10至15宗类似的案例,均为投资者未在审核中,因此被判定不合格。因此有意撤回这些”错误“的护照。 他也说,“任何人在非法途径下获得公民资格,将会被撤销,而且必须尽快取回,越快越好。“ 据《美联社》指出,塞浦路斯发言人表示,自2013年塞普洛斯面临金融危机后,启动了该投资计划,吸引不少投资者前来,目前已向约4000名投资者获得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