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贸工部今日(14日)公布第三季初步经济预估数据,我国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不过这比起第二季度的13.3巴仙萎缩有所改善,相信与阻断措施后重启,经济情况逐渐恢复有关。

经季节性调整第三经济环比扩张7.9巴仙,而上一季萎缩达13.2巴仙,环比表现反弹。

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贸工部在8月份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制造业第三季同比增长两巴仙(第二季萎缩0.8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三季环比增长3.9巴仙。

建筑业同比萎缩44.7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建筑业环比增长38.7巴仙。

服务业萎缩巴仙巴仙。不过,经季节性调整后,增长6.8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武汉死亡病例再增1人,北京、广东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20日)凌晨通报,过去两天内新增136起新型肺炎病例,病例暴增至198起,而且再有一人死亡。北京和广东省也首次出现新型肺炎病例。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会通报,截至本月19日,新认定59例和77例确诊病例,其中1人死亡,重症和危重症36人。  其中在136例患者中,共有男性66例、女性70例,而年龄则介于25岁至89 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 此外,北京和深圳也在周一(1月20日)凌晨分别通报了2例和1例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在武汉以外的地区首次报告疫情情况。 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当局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要求各地加强检测。 这被认为是近日确诊病例数量明显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时中国国家卫健委也称,专家认为目前疫情仍是可控范围,但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而且疫情传播途径也尚未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除了在中国国内肆虐,该病毒也纷纷在国外出现,包括泰国、日本、韩国等。 我国发现三起疑似肺炎病例 我国卫生部于18日发文告表示,我国分别于17日与18日,发现共3起疑似肺炎病例,于17日当天一名64岁中国籍男性与一名61岁本国女子均出现肺炎,并曾前往武汉,但经检定后与武汉新型肺炎病例无关。 而截至18日早上10点,卫生部接获通报,一名52岁本国男子疑似患上肺炎,根据出境记录显示,他曾在近期内去往武汉,目前已接受医院治疗并已被隔离,情况稳定,病情有待评估。 根据调查显示,他并没有在疑似肺炎散播地的市场出入。…

情义之家新报告:外籍女佣仍面对强迫劳动问题

新加坡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与香港反人口走私组织Liberty Shared合作,于本月15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揭露在我国的外籍女佣面对三大问题:过度劳动、面对言语羞辱和薪资纠纷。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定义,若以任何惩罚相威胁,强迫任何人从事违反其意愿的一切劳动或服务且不能随意离职,即是强迫劳动,其中包括限制劳工行动‘克扣工资、恐吓和心理压迫等等。 雇主为女佣申请工作准证,有责任确保女佣遵守准证条例,包括婚姻限制、强制医疗检查并确保女佣不涉及任何非法活动,雇主还得缴交五千元的保证金。 报告指出,正因为这些条例,反而鼓励雇主严厉地监控女佣的生活起居,有者甚至面对暴力、禁食、被辱骂和过度劳动的威胁。 对此报告呼吁人力部应把就业法令(EA)对基本劳动权利,例如工时、病假、加班等规定和保障,延伸保障外籍女佣群体。 女佣Indah被雇主克扣四万元工资 在报告发布会上,情义之家也引用数个真实面对强迫劳动的女佣个案。例如在本地工作十年的Indah(化名),被雇主克扣超过四万元工资,也不被允许使用手机,几乎七年没和家人联系。 另一女佣Ella每日工作17小时,每月只有一日休假,即使向雇主申诉手痛,仍被迫每日用手清洗雇主一家的衣物,还遭受言语霸凌。 Myaing则遭雇主长期言语霸凌、曾被禁食和被令睡在朱家阳台。 Rosa则每日工作19小时无休,她不满工作环境要求转换,却被雇主威胁甚至禁止他离开家门。Rosa试图爬窗户逃走结果摔断腿。但是住院期间还要上手铐。警员甚至没告知他雇主是否又被调查,还对她企图自杀的行为发出严厉警告。 在一些个案中,人力部裁定女佣投诉无效,坚持要把女佣送返代理公司,结果遭索讨费用才能返回自己的国家。…

本月第六起! 六海盗图洗劫油船失手逃

续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在圣诞凌晨再发生一宗海盗袭击事件,至少六名海盗登船,不过所幸船员及时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归。 根据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文告,事件发生在本月25日凌晨12时28分。名为Stena Immortal 的油槽船当时正经过新加坡海峡向东航行。 当时有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的首席工程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通知船长。六名海盗听到警报响起,便离开甲板乘坐小艇逃离。所幸未有船员受伤和蒙受财物损失。 该船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船只在新加坡港口靠岸后,新加警察海岸卫队(PCG)便登船进行调查。 促执法机构协调加强巡逻 这已是今年内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第30宗海盗事件。RECAAP在文告中对新加坡海峡海盗事件越发频密表达高度关注。“有鉴于犯案者仍未绳之于法,在新加坡海峡很有可能再发生类似事件。” RECAAP也提醒来往船只宜提高警觉、做好防范措施,若有事故立即通报邻近海岸的执法机构。 RECAAP也敦促执法机构加强巡逻和协调监视工作,以期能对这些事件迅速采取行动。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23日凌晨,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Animal welfare volunteer removes Facebook post about euthanised dog, interviewed by police in relation to alleged doxxing

A recent story involving a husband and wife allegedly euthanising their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