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20日)凌晨通报,过去两天内新增136起新型肺炎病例,病例暴增至198起,而且再有一人死亡。北京和广东省也首次出现新型肺炎病例。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会通报,截至本月19日,新认定59例和77例确诊病例,其中1人死亡,重症和危重症36人。  其中在136例患者中,共有男性66例、女性70例,而年龄则介于25岁至89 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

此外,北京和深圳也在周一(1月20日)凌晨分别通报了2例和1例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在武汉以外的地区首次报告疫情情况。

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当局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要求各地加强检测。 这被认为是近日确诊病例数量明显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时中国国家卫健委也称,专家认为目前疫情仍是可控范围,但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而且疫情传播途径也尚未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除了在中国国内肆虐,该病毒也纷纷在国外出现,包括泰国、日本、韩国等。

我国发现三起疑似肺炎病例

我国卫生部于18日发文告表示,我国分别于17日与18日,发现共3起疑似肺炎病例,于17日当天一名64岁中国籍男性与一名61岁本国女子均出现肺炎,并曾前往武汉,但经检定后与武汉新型肺炎病例无关。

而截至18日早上10点,卫生部接获通报,一名52岁本国男子疑似患上肺炎,根据出境记录显示,他曾在近期内去往武汉,目前已接受医院治疗并已被隔离,情况稳定,病情有待评估。

根据调查显示,他并没有在疑似肺炎散播地的市场出入。

卫生部呼吁市民应保持警惕,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曾到达武汉的旅客应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医护人员告知。

冠状病毒是一种主要引起呼吸道与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冠状病毒有数十种,病毒的主要宿主是哺乳类动物(包含人类)而 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包含可能造成严重疫情的SARS和MERS,但也有可能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呼吸道、肠胃道感染。

近期,新型肺炎病例肆虐,世界卫生组织也呼吁人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用肥皂和清水或用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吸收;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避免与感冒或有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图源:世界卫生组织
You May Also Like

非法采砂令东南亚各国付出环境代价

全球每年对建筑材料的需求量达到300至400亿吨,其中砂石就占了半数,是仅次于水源,人类开采、使用最多的天然资源。 近五年,中国和印度大兴土木,中国国内建设发展迅速,仅一年就铺设了12万6千公里的大道。对于砂石的需求量大,仅2011至2014年,其混凝土建材用料总和相当于美国在整个20世纪的用量。 当这些国家内的砂石供不应求,促成了国际砂石的贸易。许多国家包括新加坡,都有向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进口砂石,然而其中有也有来自非法采砂的供应。 在斯里兰卡,挖沙造成环境破坏,挖沙也拉低水平面,污染饮水源;挖砂留下一坑坑死水,引起霍乱肆虐。 2014年,沙石占了全球采集矿产的85巴仙。暴增需求量推高砂石价格,鼓励非法挖砂活动。每年采砂总值500亿英镑,在砂石稀缺的地方,每平方米砂石售价可高达62英镑。 有人或许会问,既然中东和沙哈拉沙漠拥有大片砂石,为何非得用河砂或海砂?原因在于沙漠的砂经过长期风化摩擦变得非常圆润无棱,相对下海砂河砂则更容易与混凝土完美融合。即便是杜拜的摩天高楼,建材也不来自周边沙漠,用的砂石却是进口自远方的澳洲。 黑心采砂不在乎环境问题 如果从偏远内陆河床或小岛沙滩,就能采集到源源不绝的砂石,为何要花钱向合法砂矿买砂? 砂石有价致使这些黑心商家铤而走险,挖取砂石谋取无本暴利,根本不在乎对环境造成的破坏,甚至挖掉整座岛、一系列的岛屿,也在所不惜。 在印度,有环境记者因为尝试揭发非法挖砂而丧命。基于可降低成本,一些进口国也鲜少过问砂石的来源是否合法。 中国对于南中国海的主权扩张,砂石的作用也少不了:用以建设可驻军的人造岛屿。 新加坡,世界最大的砂石进口国,进口来自印尼、大马、柬埔寨和泰国等地,大部分为非法采集的砂石,用以填海拓展国土面积达20巴仙。…

AWARE survey: High prevalence of workplace sexual harassment and low reporting over past five years

Two in five workers in Singapore have been sexually harassed at the…

STB introduces COVID-19 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trials; To be conducted on 2 pilot business events

A 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has been developed by the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林鼎宣布新党”人民之声“正式成立 国人55岁提取公积金成首要目标

团结党前秘书长林鼎,宣布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正式成立。 成为“人民之声”党领袖的林鼎录制视频,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宣布新政党正式启航,准备大展拳脚为国家带来社会正义和真正的民主。 他声称,新政党的成立,并不只是为了改进制度或制衡人民行动党而已,而是放眼终结掉已长期忽视人民的行动党政权。 “新政党要改变现状,透过执政来改革国家,恢复我国作为本区域领袖的荣耀。“ 他认为,行动党留下的乱局并非无法解决,而让国民在55岁可以提取公积金储蓄,成为该党首要目标。此举保障年长退休者的晚年收入来源、改善我国经济。 抨击行动党提空洞计划 忽视国民公积金权益 ”我对政府持续忽视国人对自身公积金储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透过的”默迪卡一代“、自愿提早重建(VERS)计划等空洞配套,对民众施予小恩小惠,不该是政府做的。公积金是你我的储蓄,我必须确保大家在55岁,能领取自己的公积金储蓄。“ 其二,阻止消费税再起两巴仙,同时对于日常必需品如食物、奶粉,书本、纸尿片和儿童衣物等征收零消费税。他认为,应该向富人征税,而不是穷人。”我们为富有一群提供太多的优惠和漏洞,要让更有需要的低收入群体喘口气,而不是一巴仙群体。“ 其三,推动民选总统制。人民投选总统的权利不久前被剥夺,没有选民为去年委任的总统投下一张选票。”我会召开公投,询问民众是否要废除现有的委任总统制,并且投选出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他也认为,人民不只是每五年才有机会投票表决,新加坡人民教育水平高,科技技术先进,理应能透过网络、线上方式参与公投,对最关乎他们的施政课题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