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在圣诞凌晨再发生一宗海盗袭击事件,至少六名海盗登船,不过所幸船员及时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归。

根据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文告,事件发生在本月25日凌晨12时28分。名为Stena Immortal 的油槽船当时正经过新加坡海峡向东航行。

当时有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的首席工程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通知船长。六名海盗听到警报响起,便离开甲板乘坐小艇逃离。所幸未有船员受伤和蒙受财物损失。

该船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船只在新加坡港口靠岸后,新加警察海岸卫队(PCG)便登船进行调查。

促执法机构协调加强巡逻

这已是今年内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第30宗海盗事件。RECAAP在文告中对新加坡海峡海盗事件越发频密表达高度关注。“有鉴于犯案者仍未绳之于法,在新加坡海峡很有可能再发生类似事件。”

RECAAP也提醒来往船只宜提高警觉、做好防范措施,若有事故立即通报邻近海岸的执法机构。

RECAAP也敦促执法机构加强巡逻和协调监视工作,以期能对这些事件迅速采取行动。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23日凌晨,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You May Also Like

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被捕

在厄瓜多尔使馆避难长达七年,创办维基解密的亚桑杰(Julian Paul Assange),本周四(4月11日)在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警察是受到厄瓜多尔使馆的邀请,进入该使馆逮捕亚桑杰。 亚桑杰被带上手铐,当他被警察抬离使馆时,对着公众呼喊抗议。随后他被带到伦敦市中心的警察局。 厄瓜多尔方面认为,亚桑杰违反了厄瓜多尔庇护条款。英国政府官员则指逮捕亚桑杰是正确决定,并感谢而厄瓜多尔的配合。 据媒体报导,英国已向厄瓜多尔政府做出书面保证,不会将阿桑奇引渡至可能使其面临折磨或死刑的国家。 亚桑杰从2012年起申请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后,一直躲藏在该国驻伦敦大使馆內,他担心被瑞典政府引渡后,把他移交给美国。 与厄瓜多尔使馆有摩擦 但他曾描述,七年的庇护生活有如非法监禁一样。2018年底,就传出他可能被改大使馆驱逐,且使馆对他居留而增加的开销越发不满。 出生于澳洲的亚桑杰,在2006年创办了维基解密网站,因发布了数十万份政治敏感的机密文件而闻名,包括逾25万份对付美国外交电报,也是各国政府感头痛的人物。 不过,美国司法部指亚桑杰涉嫌非法入侵政府电脑系统,非法公开机密军事和外交电报,可能危及美国海外工作人员的生命。…

PAP’s Lee Bee Wah retiring from politics after 14 years, will not be contesting in GE2020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Lee Bee Wah announced on Monday (29…

就业机会:保安、理发师、服务员 欧斯曼质疑“新心相连”计划欠诚意

早前,人力部长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在三月至7月底,多达2万4千名求职者,在“新心相连”就业计划(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下寻得正职、短期或实习机会。 不过,人民党成员欧斯曼,在昨日(12日)于脸书上晒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封来自三巴旺民众俱乐部的电邮,告知他依据政府上述计划下,可以选择哪一些工作。 其中包括理发师、路演推广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厨房工作人员以及保安工作等。 政府声称在该计划下提供近10万的就业机会,协助受疫情和经济不景影响的雇员。但欧斯曼遗憾,从这些工作来看,似乎近九成都是蓝领工作。 他更讽刺说道,“难道白领工作都由CECA成员、SPass或就业准证持有者从事?” 根据杨莉明早前的公布,2万4千名求职者中,有4600人找到长期PMET工作,5千200人找到短期PMET工作,占总数的四成。 今年6月,我国实施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Singapore does uphold human rights’ norms

Not everyone in the Govt is hostile to “human rights”, says Koh Jie 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