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今早(13日)成功觐见国家元首。他也重申现任马国首相慕尤丁已失去多数议员支持。

他在今午告知媒体,他向元首提呈一份获得逾120国会议员支持的文件。不过,国家元首仍需依照宪法行事,需研究他提呈的文件,并召见其他政党党魁,以了解实际情况。
相信此举乃是国家元首有意核实安华所获支持是否属实。安华则呼吁,这段期间应给元首一些空间讨论和研究此事。
另一方面,有传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 Tengku Razaleigh),今午也将觐见马国元首;至于目前属在野党的民主行动党秘书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也将分别在明日和周四会见国家元首。

尽管上月23日,安华已宣布掌握多数议席,但碍于国家元首前往治疗,觐见事宜因此被搁置至今。

不过,国家王宫也随即发文告,指出安华只是提成了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有更为具体的议员名单加强证明。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发文告指今日安华与国家元首会面25分钟,尽管安华提交支持议员的人数,但未提呈议员名单。

为此,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劝告安华,应遵从和尊重宪法所规定的法律程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来届选举规则

日前,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 在今日(30日)的媒体简报会上,陈振声表示选举局理解竞选需求,也会尽早把必要信息提供给政党和候选人,让他们能去做准备。 他表示已他要求选举局模拟各种情景以探讨是否能与政党和候选人,分享有关规章条例,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准备,同时确保这些规章不会因不断变动的局势失效。 陈振声表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阶段,都需要不同的对应措施。 他强调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防疫措施、资源不足 导致投票站大排长龙

在本届大选投票日当天,部分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现象。对此选举局于今日(10日)发声明表示,包括防疫措施和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都影响了投票过程的效率。 此次选举当局安排了1097个投票站,但有199个(约18巴仙)投票站,当天早上出现排长龙现象,有47个投票站一整天都持续有人龙。 当局在检讨中指出,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比起2015年投入多20巴仙工作人员,即3万6000人手。平均一个投票站负责2400位选民,但有25个投票站,选民人数超过4400人,其中22个都有出现人龙。一些地点甚至还同时有两个投票站。 再者,选民未根据所分配的投票时段来投票;工作人员、选民对电子登记系统不熟悉,也使得投票过程延长。 此次选举也落实防疫措施,但为了减少等候时间,选举局不得不免去选民戴手套程序,此后一些投票站排队的情况在11点后才有所改善。

未出征先遭港网民起底 大陆网军“帝吧”解散

大陆网军“帝吧”原本计划“出征香港”,到港社交媒体平台洗版,殊不知遭香港网民先发制人,搜出和公开帝吧管理员个资,结果“出师未捷”,群组不得不解散。 连日来港反“逃犯条例”风波延续,而中国“帝吧”群组以声援香港警察和特区政府为名,要到香港社交平台“连登”、“民间人权阵线”脸书专页等响应反逃犯条例的平台洗版。 “帝吧”原名“李毅吧”,是百度贴的论坛版块,原本是在2004年为嘲讽李毅而设,攻击模式并不是技术性的黑客攻击,而是“人海战术”,号召大量网民洗版迅速留言发帖,即便其微博群组也打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旗号。 个资保护薄弱  高考分数都搜得到 帝吧扬言要在7月23日攻击连登,殊不知其主要管理员的身份迅速被起底。由于中国采网络实名制,个资关联性很高且保护薄弱,被暴露的信息非常多,包括真名、身份证号码、住家地址、照片、手机号,甚至连银行余额、支付宝记录,就连高考分数都找得到。 甚至有人代其中一名管理员报名参军,在宗教栏填写“伊斯兰教”,标明优先加入“艰苦地区部队”。 最终,“帝吧”团长尹垣程则以“不破坏香港民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名,宣告出征连登活动落幕;至于帝吧官微公开“帝吧”解散,但强调解散不是人数,而是群组被渗透得太厉害,信息过多连微博都开不了,解散后再组另一个五千人的群组。 过去,帝吧曾攻击被指“台独”的台湾艺人周子瑜,迫使后者录视频道歉;2018年,大陆游客声称在瑞典遭不公待遇,帝吧也翻墙洗版瑞典外交部,以及攻击被指“辱华”的名牌Dolce&Gabbana。 曝露中国个资管理不足问题 而网军出师不利,个资先被起底,也显示中国个资保护的隐忧,甚至只要花钱就能获得详细的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