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届大选投票日当天,部分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现象。对此选举局于今日(10日)发声明表示,包括防疫措施和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都影响了投票过程的效率。

此次选举当局安排了1097个投票站,但有199个(约18巴仙)投票站,当天早上出现排长龙现象,有47个投票站一整天都持续有人龙。

当局在检讨中指出,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比起2015年投入多20巴仙工作人员,即3万6000人手。平均一个投票站负责2400位选民,但有25个投票站,选民人数超过4400人,其中22个都有出现人龙。一些地点甚至还同时有两个投票站。

再者,选民未根据所分配的投票时段来投票;工作人员、选民对电子登记系统不熟悉,也使得投票过程延长。

此次选举也落实防疫措施,但为了减少等候时间,选举局不得不免去选民戴手套程序,此后一些投票站排队的情况在11点后才有所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已故女患者起诉樟宜综合医院胜诉 法院裁定需赔偿32万6620元

因樟宜综合医院疏忽下,导致女患者诺尔雅兹琳(Noor Azlin)延迟治疗肺癌,不幸离世。法院裁定,樟宜综合医院必须赔偿32万6620元给家属。 法官下判时表示,医院必须赔偿诺尔雅兹琳30万4000元,作为受害者经历精神痛苦、设施损失以及抚养费的索赔,并需再赔上2万620元作为特别赔偿金,包括医疗费用。 由于樟宜综合医院此前已支付20万元,仅需支付余额即可。 法官认为,鉴于医院的疏忽导致女患者无法及时治疗痊愈,最终死亡。 2019年,经过多年的上诉,终于在2月份,法庭裁定院方未能及时给予放射治疗,以及管理和追踪患者诺尔雅兹琳的病情,违反了照顾义务,因此上诉得直。 遗憾的是,上诉得直五周后,诺尔雅兹琳不敌病魔离世。 诺尔雅兹琳2007年因胸腔疼痛和呼吸困难到樟宜综合医院急诊部求医,医生当时却没发现肺部的肿块。 2010年4月和2011年7月,她两次到樟宜综合医院急诊部求医,照X光后发现肺部有黑影,但院方没有安排她复诊,也没通知她检查报告结果。 截至2011年11月,诺尔雅兹琳到公司附近的诊所看医生,医生发现她的右肺有变,推荐她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一直到2012年2月,诺尔雅兹琳才被告知患上肺癌,当时才开始做出治疗。2016年10月癌症扩散至大脑。 2015年1月,诺尔雅兹琳起诉樟宜综合医院和三名医生,称是他们的疏忽导致癌症治疗延缓。…

Mr Heng’s statement that only young Singaporeans are ready for an ethnic minority PM shows that he’s out of touch with society

Financ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s recent statement (28 March) about most Singaporeans…

Online applications for qualified driving licences from 1 Oct

Members of the public who have successfully passed the Traffic Police (TP) driving…

Inter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organisation files complaint against local farm for producing caged eggs

An inter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organisation has filed a complaint with the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