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年起,全民重症保险计划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各年龄层的保费都将提高,估计保费增幅最高达35巴仙!尤其以60岁以上保户,保费增长较高。

根据卫生部文告,终身健保理事会持续检讨该计划,也将在9月29日至10月20日之间,展开公共咨询。民众可前往www.moh.gov.sg/e-consultation/mshl2020提供反馈。

政府过去四年,斥资31亿元、通过各项津贴,协助国人支付终身健保计划保费。但随着索赔人数、索赔额增长,接下来三年,当局也将继续通过现有津贴助国人,预计耗资18亿元。

政府推出一次性冠病津贴,为期两年,第一年将涵盖保费的七成增长。卫生部长颜金勇称,预计在现有措施下,国人第一年保费调整不会超过10巴仙,且能全数用保健储蓄应付,

与此同时,索偿范围也扩大,每个保单年索偿顶限,将从目前10万元上调至15万元。

根据拟议中的终身健保保费列表,保费根据不同年龄,以及不同收入组别:较低收入、中低收入、中高收入以及较高收入来来计算。

年龄介于1到60岁的国人:第一年只需额外支付3元到51元保费。

41到50岁的保费就从最高435元,增462元。

51到60岁的则从最高630元,增681元。

61岁至65岁:保费增至718元。

立国一代(61岁至70岁):第一年需额外支付48元到81元。

建国一代(71岁以上):第一年需额外支付52元-65元;71岁到80岁:需支付保费增至594元。

到了第二年,津贴将涵盖30巴仙保费增长,津贴总值达3亿600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hor prince Tunku Idris indicates interest in contesting in GE15; Malaysian netizens question possible conflict of interest

Johor prince Tunku Idris Iskandar Sultan Ibrahim made waves across the Internet…

【选举】李显扬加入前进党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今早偕同总理弟弟李显扬到中峇鲁巴刹探访,并移交党员证给后者,李显扬已正式加入前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