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年起,全民重症保险计划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各年龄层的保费都将提高,估计保费增幅最高达35巴仙!尤其以60岁以上保户,保费增长较高。

根据卫生部文告,终身健保理事会持续检讨该计划,也将在9月29日至10月20日之间,展开公共咨询。民众可前往www.moh.gov.sg/e-consultation/mshl2020提供反馈。

政府过去四年,斥资31亿元、通过各项津贴,协助国人支付终身健保计划保费。但随着索赔人数、索赔额增长,接下来三年,当局也将继续通过现有津贴助国人,预计耗资18亿元。

政府推出一次性冠病津贴,为期两年,第一年将涵盖保费的七成增长。卫生部长颜金勇称,预计在现有措施下,国人第一年保费调整不会超过10巴仙,且能全数用保健储蓄应付,

与此同时,索偿范围也扩大,每个保单年索偿顶限,将从目前10万元上调至15万元。

根据拟议中的终身健保保费列表,保费根据不同年龄,以及不同收入组别:较低收入、中低收入、中高收入以及较高收入来来计算。

年龄介于1到60岁的国人:第一年只需额外支付3元到51元保费。

41到50岁的保费就从最高435元,增462元。

51到60岁的则从最高630元,增681元。

61岁至65岁:保费增至718元。

立国一代(61岁至70岁):第一年需额外支付48元到81元。

建国一代(71岁以上):第一年需额外支付52元-65元;71岁到80岁:需支付保费增至594元。

到了第二年,津贴将涵盖30巴仙保费增长,津贴总值达3亿600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bs aplenty. It’s S’poreans who aren’t “confident” enough!

In the hotel sector, front line jobs, service jobs, quite a lot…

孕妻羊水破急寻私召车不果 男子遇好心送餐员帮忙载一程

怀孕妻子羊水破,丈夫四处寻找私召车无果,在走投无路时,刚好遇到好心的GrabFood送餐员夫妇,在他们的帮助,妻子才得以顺利前往医院生产。 网友Park Byung Soo昨日(13日)在脸书上分享妻子在临盆时遇到的暖心事。网友忆述,妻子因接近临盆,羊水已破,准备前往竹脚妇幼院。当时在榜鹅苏芒径(Sumang Walk),俩人约早上9点15分站在大厅前开始寻找私召车,妻子还需忍者宫缩的疼痛。 不幸的是,当时并没有任何私召车在附近,令他非常着急。此时,夫妇俩没有留意到的是,他们的焦虑和紧张却被一对正准备上班的Grabfood送餐员夫妇瞧见。 发现网友夫妇相当紧急,且网友妻子身怀六甲,非常痛苦,送餐员夫妇便主动提出可以载送他们去医院。 “起初,我们还不太情愿,因为想到他们可能是准备上班,怕会打扰到他们,但他们反而向我保证这并不会耽误到他们。” 在送餐员夫妇的帮助下,网友夫妇才得以搭上车子,前往医院待产。 事后,网友也一直谨记在心,并上网将遇到的暖心事公开并晒出送餐员夫妇的照片,感谢他们。 贴文一出也引发网友关注,截至目前已攒获1千600赞,629转载。送餐员夫妇也在留言区下方留言,指是上天的旨意让他们遇见夫妇俩,帮助他们。 送餐员夫妇佳迈(音译,Jamal)和妻子还接受了《Mothership》的访问,表示当时他正将物品放到车子里,而一旁的妻子却注意到该夫妇看似在寻找私召车,而且网友妻子的脸上看起来相当痛苦,猜测可能是因为正在经历宫缩。…

UK announces a three-week lockdown to combat COVID-19

The United Kingdom has joined in the footsteps of several other countries…

为何不公开社会关怀计划的批核准绳?

何不公布社会关怀计划下,发放短期援助金额的计算准则? 参考《海峡时报》今日报导,《社发部:更多家庭仰仗政府长期财务援助》,其中提到: “因为年迈、病痛或缺乏亲人支持的年长者人数增多,致使接受长期财务援助的家庭数量平稳增长。” 在2017财政年,有4千409家庭,接受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长期援助,比起前年的4千387户更多。 数据也显示,去年接受长期援助的家庭,比起2013年的3千568户增加高达24巴仙。 社会关怀计划共发出1亿3100万元,在至今年3月前的12个月,共援助了7万9470人,比起2016财政年发放1亿3千万元,援助8万3333人稍有增加。 长期援助,也被称为公共辅助,乃针对因年迈、疾病、残疾而永久无法工作,并缺乏家庭支持者,协助他们应付生活困境。 一个单身家庭可以得到每月500元的补贴,而双人家庭则可得870元,也能在政府诊所的到免费看诊。 社工曾言,这类补贴从每月数百元起跳– 但,为何媒体和政府,都没有公布个体和家庭,所获得的实际财务援助金额,以及决定受惠者得到多少援助补贴的计算法和准绳? 既然长期援助可以开诚布公,那么中短期援助的呢? 在社发部的官网文告写道:“在2017年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援助总额达到8千5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