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马高垃圾填埋场的鸟瞰图。(取自国家环境局)

国家环境局公开征求民众意见,以研究如何回收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内的废料和可行性技术,以便延长该垃圾埋置场的寿命至2035年后。

当局在官网发出文告,延长垃圾埋置场的寿命将能避免建设另一个海上垃圾填埋场的成本,研究将埋置场内的焚化底灰烬和工业的非焚化废物进行回收,也有利于经济效益和废物利用的技术研发。

当局指出,若现在不准备采取任何措施,预计到了2035年,实马高埋置场将再无空间处置垃圾。“希望通过此次征求民众意见,我们能够延长埋置场的寿命,并致力于让我国成为零废物的国家。”

“实马高垃圾埋置场于1999年开始运营,第一阶段有11个由内部障壁隔开的填埋场。10个填埋场中已处置了约1500万吨混合垃圾,因此回收和减少废物的产生对延长埋置场的寿命至关重要。”

有关的征求意见书活动将于11月11日结束,有兴趣和意见的民众,可通过网上反馈表格或myENV手机应用程序提交意见和查询,也可致电到62255632查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mos Yee: Allegation of molest is to manipulate press

Amos Yee has just clarified on his facebook fanpage that his allegation…

酝酿社会分化加剧的“超富”新加坡社会

国内贫富之间加剧扩大的鸿沟,致使越来越多国人不禁思考,这片土地是否仍是最初为之流汗、为后代子孙奋斗的”应许之地“,还是越发变成了少数”利益相关者“高处不胜寒的巨塔? 上周四,瑞士信贷研究院(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发布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指新加坡人的整体财富增加7.4%至1.3万亿美元(约1.8万亿新元)。每名成年人的财富增加5.3%至28万3000美元以上,全球排名第九、亚洲领先。 在2000年,成年人均财富为11万4720美元。报告指财富增值主要因素包括较高的储蓄、资产增值和2005年至2012年间的币值汇率增值。 此外,新加坡的百万富翁增加了11.2巴仙,即18万3737人。也预测未来五年该人数将以每年增加5.5巴仙,达到23万9640人。 直至今年中,我国有大约1千名财富超过5千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人数增加了1.1巴仙。不过,未知有关统计是否也把我国高薪内阁成员涵括在“超高净值—疯狂巨富”群体中。 正当有些人浸淫在所谓“新加坡人变得富足”的自我感觉良好,《南华早报》在采访本地学者的报导中,却提出令人不安的事实–我国社会面临不断增长的社会分化。 会遗传的贫富差距 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恩赐,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在我国,阶级和身份背景对于社会流动的影响更大。根据衡量收入差距的基尼系数(从零到一,一为最不平等),我国自1980年以来的基尼系数就一直在0.40分以上波动,在去年则达到0.417分。 英国2015年度基尼系数为0.52、美国0.506,香港在2016年得分0.539,显示在先进国中的收入不均问题迫在眉睫。…

Shoulder parrots give MPs street cred

Meena Curren RETIRED acupuncturist Zeng Guoyuan, 57 announced his candidacy as an…

陆交局计划扩展脚车道,放眼2030年总长达1300公里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将会三倍扩张脚踏车道,让被禁止上人行道的电动滑板车有更多的空间骑车。 自上月5日颁布电动滑板车禁令以来,电动滑板车的行车通道受限,只能在公园联道(PCN)和脚踏车道行驶。 周二蓝彬明出席宏茂桥的一个脚踏车道活动上表示,由于禁令颁布后,电动滑板车的行驶大受影响,因此决定扩展自行车道。他透露,陆交局计划将在2025年,放眼脚车道扩大至750公里,到2030年扩大至1300公里。 “目前我们还在研拟中,希望能在未来几年提出来”,他表示。 蓝彬明说,目前陆交局正与交通部合作,联络各市议会的基层顾问达到建设脚车道,同时也考虑填海道路,为自行车道创造更多的空间。 蓝彬明昨早与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活跃通勤咨询小组主席费绍尔博士,齐聚本地首个模范步行与脚踏车市镇—宏茂桥,骑车视察已完工的活跃通勤设施。 蓝彬明认为宏茂桥全长20公里的脚车道正在修建当中,将在2022年完成,届时将成为城镇中最长的自行车道。 对于建立完整的脚车道网络,蓝彬明也坦言确实会遇到挑战。 “据我所知,各个城镇间都可能存在着地理限制,因此我们将尽可能尝试创建各区的自行车车道。” 他表示,将会与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研究如何优化使用空间,包括使用填海道路为自行车道创造更多空间等。 费绍尔曾言脚车和PMD助打造少车社会 事实上,早在2015年,费绍尔曾在国会表示,相信脚车和个人代步工具(PMD),能协助打造减少车辆的社会;且当局有广泛计划拓展“全国骑行计划”,支持骑行作为行程最初和最后一里,或是城市里的短途的交通通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