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上月15日,人力部长杨莉明,曾在个人官方脸书发文,宣称客工宿舍已脱离“危机模式”;不过,近期再有三间安全客工宿舍列为新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再次出现感染群的客工宿舍包括位于本茱鲁径15号的Cassia@Penjuru宿舍、位于大士南15街6号的大士南宿舍CDPL,以及位于克兰芝路12号的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Kranji Lodge 1)。

其中有13例早前确诊的病例与Cassia@Penjuru有关,而七例则证实与大士南宿舍CDPL有关,五例则与同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

上月15日,杨莉明称客工宿舍从“危机模式”,转移到三个关键阶段:安全重开(Safe Re-opening)、安全转移( Safe Transition )和安全国家( Safe Nation)等较为可持续性的模式。

然而,直至本月5日,她又改口称“被列为安全宿舍,不代表不会再有人感染”。

“更重要的是所有人都要保持警惕,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截至昨日(6日)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7022起。目前仍有51人留院治疗,无人在加护病房留医。今天共有66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5万6333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oycott campaign against Genting Casinos over dolphin captivity

By Gordon Lee (Photos: Gordon Lee) LONDON, 21 September 2013 – A…

总理:所有本地公民和长期居民 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他表示,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卫生部委任的专家团建议,我国所有成年人都应接种,但疫苗接种属自愿性质。 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政府确保我国能及早取得疫苗,包括向莫德纳、辉瑞和中国北京科兴生物等药剂公司签署了预先采购协议,并已早期预付定金。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总理称,若按计划进行,到明年第三季,将有足够疫苗为全国人口接种。 政府也安排药剂公司在本地进行临床实验和药物开发工作,以及支持本地科研人员开发疫苗,以保障本地疫苗供应。  

ASEAN and human rights – moving Singapore away from old-world thinking

By Howard Lee Mr Soe Min Than and Mr Ted Tan, both…

内政部援引内安法逮捕三名印尼女佣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发文告称,本月有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文告,三名女佣分别是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阿宁迪亚和列诺曾在休假时碰面,也发展他们国外的亲军事联系,甚至拥有“志同道合”的“线上男友”。她们两位也有意到叙利亚参加圣战,例如列诺认为穆斯林应到巴勒斯坦、克省米尔等冲突地区,和“穆斯林敌人”作战。 此外,他们也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另一方面,尚有另一名印尼女佣也被逮捕接受调查,虽然她并未被激化,不过被指知情不报,完成调查后她被遣返印尼。 文告中内政部声称,新加坡仍面对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尽管在去年伊国组织已丢失大量领土,不过三名女佣仍被激化,显示伊国组织影响力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