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有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再传出新病例,不过人力部长杨莉明仍坚称,所有客工宿舍已排除冠病,并脱离“危机模式”。

杨莉明是在周六(15日)在官方脸书发文指出,客工宿舍从“危机模式”,转移到三个关键阶段:安全重开(Safe Re-opening)、安全转移( Safe Transition )和安全国家( Safe Nation)等较为可持续性的模式。

他解释,在初步阶段专注于阻断措施期间拯救性命,随着逐步开放,将把精力放在保障生活和预防新感染。

杨莉明也强调,由近3千名政府部门人员组成、包括约千名人力部人员的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于疫情期间致力照顾客工需求。

她称在14日与总理公署部长陈诗龙医生,在人力部服务中心接待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汇报防疫工作小组进展,也与不同团队商谈了解面对的挑战。

根据8月12日文告,一栋原本已确认没冠病病例的客工宿舍,却再发现新确诊,800客工再次被隔离。当时卫生部未透露是哪家宿舍,仅表示被隔离员工增至2万2800人。

本月16日,本地新增86冠病确诊,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卫生部是在本月11日,宣称除了仍在接受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宿舍大楼,所有宿舍摆脱冠病疫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Q on Sexuality promotes "Be faithful" message, says Health Minister

By Andrew Loh The FAQ on sexuality published by the Health Promotion…

Speak Mandarin Campaign has to evolve with Singapore society, guard against losing bilingual edge, say PM Lee

Singapore could be losing its bilingual competitive edge as more Singaporeans use…

《海时》:民调指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全职工作 果真如此?

今日,本地英语媒体《海峡时报》刊载了颇具误导性的标题,指“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全职工作”。 不过,内文指出,这是参与乐活乐学中心(Centre for Seniors)的400多位年长员工,有约四分之一反映想继续留在目前工作;此外有300年长者,有过半表示想继续在全职岗位工作。 当然我们知道,根据300人作出的民意调查,并无法完全代表全国乐龄人口的意见。 该中心响应总理李显龙此前在国庆群众大会宣布、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的倡议,认为需要有更多措施来协助年长雇员规划他们的职涯。 据报导,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在前日参观该中心。她在受访时呼吁雇主和雇员沟通,或安排雇员参加课程、了解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展望,协助他们更好规划职业转型和退休生活。 报导指乐活乐学中心自2016年,就推出LifeWork培训项目,专协助50岁以上者过渡退休生活;中心也协助年长者找工作。 不过,一直以来主流媒体和执政政府在乐龄课题上一直都搞错重点。例如《海时》企图断章取义,根据300人的民调就藉此断言,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做全职工作,而总理等内阁成员,一再迷信必须调高退休年龄,让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者,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收入过活。 什么原因促使年长者必须继续工作? 然而,为何总理等部长、主流媒体,从不探讨,是什么促使年长者继续工作?是因为他们想打发时间? 即使过去已有许多研究呈现民调数据、公民组织和民间积极发表意见,但遗憾的是执政者只选择相信他们想听的话,并没有正视生活成本、公积金积蓄不足、需要有收入等,才是促使年长者必须持续工作的原因。…

义顺综合交通枢纽9月8日启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7日)在脸书分享,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将在下月8日启用。 陆交局分享,该综合交通枢纽将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设施,义顺交通枢纽也将设立“爱心相助站”,鼓励同行乘客发挥爱心,主动上前协助有需要人士前往目的地。 在上月,陆交局仍在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 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该车站将有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至于目前在临时转车站停留的巴士,在9月8日起都会转移到新开设的义顺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