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有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再传出新病例,不过人力部长杨莉明仍坚称,所有客工宿舍已排除冠病,并脱离“危机模式”。

杨莉明是在周六(15日)在官方脸书发文指出,客工宿舍从“危机模式”,转移到三个关键阶段:安全重开(Safe Re-opening)、安全转移( Safe Transition )和安全国家( Safe Nation)等较为可持续性的模式。

他解释,在初步阶段专注于阻断措施期间拯救性命,随着逐步开放,将把精力放在保障生活和预防新感染。

杨莉明也强调,由近3千名政府部门人员组成、包括约千名人力部人员的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于疫情期间致力照顾客工需求。

她称在14日与总理公署部长陈诗龙医生,在人力部服务中心接待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汇报防疫工作小组进展,也与不同团队商谈了解面对的挑战。

根据8月12日文告,一栋原本已确认没冠病病例的客工宿舍,却再发现新确诊,800客工再次被隔离。当时卫生部未透露是哪家宿舍,仅表示被隔离员工增至2万2800人。

本月16日,本地新增86冠病确诊,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卫生部是在本月11日,宣称除了仍在接受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宿舍大楼,所有宿舍摆脱冠病疫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4-member committee convened to prepare for Singapore’s nomination of hawker culture for UNESCO Representative List

Amid the furore surrounding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s recently, and following Prime…

Singapore gets its first edition of the Singapore Michelin Guide

Bib Gourmand awards for the 2016 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has just been…

集中资源 重整运营措施 思捷将关闭亚洲65店铺

服饰品牌思捷环球(Esprit)宣布,该公司将会终止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同时将关闭56间设立于亚洲的零售店铺,包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分店。 据香港经济日报指出,思捷环球将关闭店铺是为重组举措的一部分,旨在集中资源并重整运营措施,以便有效、且高效率地应对冠状病毒全球肆虐所带来的挑战。 即将面临关闭命运的56间店铺,截止3月底的九个月内,所带来的收入有约2.67亿元,不到总收入的4巴仙,因此预计会在本财政年度前,即六月月杪前关闭。 该集团建议在关闭店铺后,将专注于欧洲的核心市场,并继续中国的合资公司业务以及亚洲的批发业务和许可权业务。 随着店铺关闭、资产和存货减值、员工遣散费等一次性特殊成本,思捷环球预计将耗费1.5亿元至2亿元。 该集团也公布了截止3月底的财年第三季颖运输局,上季收入跌了23.7亿元,即25巴仙,而首三季收入则跌了81.3亿元,即18巴仙。 文告中指出,重组期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和集团行政总裁停止收取薪酬,其他管理层则减薪,包括行政管理员减薪35巴仙、高级副总裁和副总裁减25巴仙、非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则减两成的董事袍金。 该集团目前也正在为即将关闭以及无法达到预计成果的店铺寻找各项措施,包括使用政府的援助措施,以便减少租金等消费。

80% increase in HDB price between sale launches?

Ho HW – Why has there been an 80% rise in H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