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7日)在脸书分享,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将在下月8日启用。

陆交局分享,该综合交通枢纽将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设施,义顺交通枢纽也将设立“爱心相助站”,鼓励同行乘客发挥爱心,主动上前协助有需要人士前往目的地。

在上月,陆交局仍在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

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该车站将有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至于目前在临时转车站停留的巴士,在9月8日起都会转移到新开设的义顺综合交通枢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

因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抑制制造业与贸易行业的投资,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 金管局今日(30日)公布了宏观经济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展望不佳,加上贸易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我国整体经济活动因而受到影响。 报告称,在各个行业中,贸易相关领域与全球电子业的景气循环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区域的贸易流动和供应链重新洗牌,成为它复苏的另一不确定因素。 数码化活动将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增长,而以内需有关的领域则因建筑业和企业对一些基本服务的需求,应可继续获得一些收益。 我国经济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已出现显著放缓,第二季与第三季仅扩张0.1巴仙。 我国经济一直被投资者视为风向标,由于全球贸易变化得较为敏感,预计今年将以十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路透社》报道,今年金管局亦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金管局表示,“自上次评估以来,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以及中国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更慢,加重了整体负面风险。” 据宏观经济评估表示,今年经济增长将在0至1巴仙的预测区间,直至2020年才会略有改善。 报告续指,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金融行业、建筑与零售行业的增长,应有助于抵消高科技制造业的放缓。  

NTUC Foodfare imposes more than $2k ancillary charges on top of $1.6k rental on hawkers

Last week (28 Aug), Makansutra food guru KF Seetoh published a write-up…

敦马说新马间需建更多桥 吴作栋释善意赞同

“马哈迪建议新马间建更多桥梁,它们的成本效益值得探讨。与此同时,让我们在领袖间、议员和两国人民间建立更多政治上、友好的桥梁。” 针对马国首相敦马早前献议,要舒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的交通堵塞问题,两国需至少建三到四座桥梁。对此,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释放善意,表示乐见新马间有更紧密的联系。 吴作栋昨晚在脸书发文,提到打自新马分家以来,两国人民的关系似乎渐行渐远,新马后代对彼此也将感到越发陌生。 “我更倾向两国间能发展在物质上和政治上的更亲密和稳健联系。我们是邻居,永远都是。” 根据本月19日马新社报导,马哈迪在出席新加坡一个投资论坛时,在问答环节针对新马交通问题作回应,认为要舒缓新马间的交通堵塞问题,需增建“至少三到四座桥梁”。 他比喻,即便连交通问题远不如马新交通般严重的槟城,目前也已在探讨兴建一条新的海底隧道,来连接马来半岛。 他说,目前新马间的交通联系仅依靠一座长提和一座桥,未来应增减至少三到四座桥。但与此同时,他又表示对于新加坡不愿建更多桥感到不解。 此外,他也否定了该国会因为水供问题开战的可能性,因为“我们都是好人,我们尝试像文明人一样展开谈判。” 狮城网民:应先改善现有关卡服务 新马间因水供协议等课题近几个月来交锋不断,吴作栋此举似乎释放善意。不过,一些网民针对敦马建更多桥的建议,在本地英语媒体脸书留言,认为应先解决关卡的服务问题,不然10个柜台只有两人驻守,旅客通关还是一样缓慢。 不过,也有者认为,比起造价高昂的隆新高铁,建更多桥梁反而能让更多普通群众受惠。 有者也提出雷人建议,认为干脆把土地都填了,和马国边界接壤,就没有要不要建桥的问题。…

Dismantling the bloggers vs journalists debate

By Mykel Yee “[If] you read something in the Straits Times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