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午(8月17日)的部长声明透露,政府为应对疫情,再次推出的援助措施总值80亿元。不过当局不打算动用国家储备。

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的王瑞杰表示,政府将从其他领域抽调资金,例如因疫情延迟的发展开支。他也重申疫情改变当今格局,呼吁应适应新常态。

他在今日宣布的一系列措施,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的申请,将再延长至今年12月。上述计划自5月推出,已逾6万人受惠。10月1日起,薪金补贴将开放给现有受益人和新申请者。

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国人,能每月领取最多800元,长达三个月。

政府也将放宽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申请条件,协助更多低薪工友。

此外,政府将推出总值10亿元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尽管疫情下经济形势仍严峻,惟诸如金融服务、生物医学、资讯科技等仍有发展和增长空间。为此未来半年,政府希望能鼓励这些有发展潜能的企业,招聘本地员工!

王瑞杰称,希望此举能为本地员工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年长员工。若企业聘请40岁或以上本地员工,政府将支付这些员工,高达50巴仙薪金长达一年。40岁以下员工则资助达25巴仙。

再者,还有1亿5000万元的起步新加坡-先锋计划,继续鼓励创新和创业精神。

3亿2千万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鼓励国人到国内景点游玩。

政府拨出额外1亿8千700万元,将航空业援助配套延长到明年3月,协助减轻航空、地勤、货运代理和机场租户的成本负担。

王瑞杰重申“政府三大策略”,包括继续支持雇员就业、创造新工作;其二,为受重创行业给予更多支持和进军新兴领域抓住新机遇。

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将再延长至明年三月,根据不同领域复苏情况调整援助,例如针对旅游、航空业等领域,雇主可获50巴仙薪金补贴;餐饮服务、文娱事业、交通、海事和岸外、零售业等,可获30巴仙补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 Minister isn’t ultimate interpreter of Constitution – Tan Jee Say

Joshua Chiang/ Law and Foreign Minister K Shanmugam isn’t the ‘ultimate interpreter’…

李显龙东盟峰会晤越南总理 阮春福重申“越南侵柬”论不实

第34届东盟峰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于今日(6月23日)上午进行开幕式,十国领导人包括我国总理李显龙,参与非正式领导人会议。 在峰会大会期间,李总理也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春福,双方重新确立深化良好双边关系的承诺。 不过,阮春福也在会面时向李显龙重申,有关后者针对1979-1980年阶段越南“入侵”柬埔寨的言论,是不正确的。 根据《越南人民报》报导,阮春福总理表示,这些偏见的再次提起对越南和柬埔寨伤害很深的,尤其是对为带来和平,帮助柬埔寨人民摆脱红色高棉残暴制度和今后艰苦的柬埔寨国家重建进程而牺牲生命的数十万名越南志愿军的家属的伤害。 对此,李显龙总理解释,新加坡并非故意伤害越南,而是仅提起印度支那史上一段痛苦的篇章,进而突出强调今日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来之不易。 李总理强调,我国高度重视与越南的互信友好关系,并高度评价越南一直以来对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稳定与发展和建设强大、团结、自强的东盟共同体的重要作用与贡献。 越南刚在6月7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当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至2021年。 另一方面,李显龙也与印尼总统佐科维会面。 李显龙是在5月31日,于个人脸书专页发文哀悼泰国前首相布勒姆的逝世。其中提及布勒姆当年曾反对“越南入侵柬埔寨”,且不承认取代红高棉的柬埔寨政府。 李显龙指泰国站在最前线,在柬泰边界面对越南部队。布勒姆当时坚决不接受此情况,与东盟伙伴合作,在国际论坛上反对越南的侵占,“这阻止了军事入侵和政权更迭被合理化,保护东南亚各国的安全。” 李显龙也形容布勒姆是新加坡的好朋友,和其父亲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密切合作,加强新泰关系。 对于李显龙的上述言论,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越南政府和柬埔寨总理洪森等,都对李显龙“越南侵柬”论表达遗憾。而外交部在6月7日则发文告回应,绝不会同情红高棉、也绝不愿看到红高棉政权重返柬埔寨。…

逾11万人已接种疫苗 三人严重过敏

据卫生部文告,迄今为止,本地已有11万3千人接种第一剂冠病19疫苗,超过50人完成第二剂接种。 卫生部称,与卫生科学局密切关注辉瑞疫苗的安全性。截至1月27日,卫生科学局共接到432例接种疫苗后起不良反应的通报,大多是注射处肿痛、发烧、头疼、晕眩等症状,或是红疹等过敏反应。当局声称,这些不良反应逾其他疫苗出现的反应相似,一般在数日就会消退。 还有三名年龄为20、30岁的人士,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包括喉咙紧缩、气喘、嘴唇红肿和红疹。他们有过敏性鼻炎,以及曾对贝类海鲜过敏。由于不曾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才获准接种疫苗。 但当局称,严重过敏及早发现或治疗能受控制。三人目前已康复,并在一天观察或治疗后出院。 本地疫苗严重过敏的发病率,为每10万剂疫苗中有2.7例。

Playwright and former ST editor Tan Tarn How: Three proposals to address inequalities in Singapore after the pandemic

On Saturday (23 Ma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osted a virt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