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午(8月17日)的部长声明透露,政府为应对疫情,再次推出的援助措施总值80亿元。不过当局不打算动用国家储备。

也是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的王瑞杰表示,政府将从其他领域抽调资金,例如因疫情延迟的发展开支。他也重申疫情改变当今格局,呼吁应适应新常态。

他在今日宣布的一系列措施,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的申请,将再延长至今年12月。上述计划自5月推出,已逾6万人受惠。10月1日起,薪金补贴将开放给现有受益人和新申请者。

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国人,能每月领取最多800元,长达三个月。

政府也将放宽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申请条件,协助更多低薪工友。

此外,政府将推出总值10亿元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尽管疫情下经济形势仍严峻,惟诸如金融服务、生物医学、资讯科技等仍有发展和增长空间。为此未来半年,政府希望能鼓励这些有发展潜能的企业,招聘本地员工!

王瑞杰称,希望此举能为本地员工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年长员工。若企业聘请40岁或以上本地员工,政府将支付这些员工,高达50巴仙薪金长达一年。40岁以下员工则资助达25巴仙。

再者,还有1亿5000万元的起步新加坡-先锋计划,继续鼓励创新和创业精神。

3亿2千万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鼓励国人到国内景点游玩。

政府拨出额外1亿8千700万元,将航空业援助配套延长到明年3月,协助减轻航空、地勤、货运代理和机场租户的成本负担。

王瑞杰重申“政府三大策略”,包括继续支持雇员就业、创造新工作;其二,为受重创行业给予更多支持和进军新兴领域抓住新机遇。

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将再延长至明年三月,根据不同领域复苏情况调整援助,例如针对旅游、航空业等领域,雇主可获50巴仙薪金补贴;餐饮服务、文娱事业、交通、海事和岸外、零售业等,可获30巴仙补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 suffers net loss of over 6 bln USD

The loss represents about 3.5 percent of the central bank’s average total assets. Xinhua Net.

Credible alternative parties are here to stay and they can only get better, says PSP’s Francis Yuen

This year’s General Election (GE) will no doubt go down in history…

丰益伙伴涉毁林 护林诚意遭质疑

五年前承诺落实“不毁林,不开垦泥炭地,不剥削”(NDPE)政策,全球最大食用油供应商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被绿色和平组织揭发,仍无法根除与森林破坏的干系,包括与摧毁森林地的种植业者往来。 绿色和平组织于上月25日的一份报导,质疑丰益国际落实NDPE不毁林政策的诚意,因为其贸易记录显示,该财团继续与全球最大油棕种植业者(Gama)合作。该指责甘玛涉嫌摧毁面积达两个巴黎的森林地,这很显然与NDPE政策相违。 该组织发现,油棕公司甘玛集团该公司是由丰益国际创办人之一、印尼油棕王吴笙福(Martua Sitorus)和其家族成员,包括其妹夫享德里(Hendri Saksti)和侄子达尔文英迪格(Darwin Indigo)所经营。 享德里除了在丰益国际担任印尼区主管,也是油棕公司PT Agro Alam Nusantara的主要股东,该公司直接由甘玛集团管理。也是PT Tritunggal…

轿车引擎内藏蟒蛇 停车场内上演“捉蛇记”

一辆白色车子内藏着蟒蛇,车主“急call”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队,成功将数尺长的蟒蛇逮住。 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SGRV于周一(6月8日)分享了在停车场内的“捉蛇记”,两名野生动物保育队人员的勇敢表现赢得网民纷纷按赞。 据视频显示,两名穿着制服的人员在一辆车子前面查看,并拿着捕蛇夹,数次尝试将藏在汽车引擎部位的蟒蛇拉出。其中一人最终成功捉住了蟒蛇的尾部,将蛇身拉出后,再捉住其头部,然后慢慢引入黑色布袋中。虽然蟒蛇尝试挣扎,但是都徒劳无功,人员甚至拍拍蛇身,试图安抚。 网民对视频内英勇的工作人员们纷纷按赞,更指拍下视频的人们胆子真大,都很靠近蟒蛇。更有网民认为已经两个月没开车,怪不得蟒蛇藏在里面也不知道。不少网民也表示看了视频后,有股冲动想“买4D号码”, “可惜现在(店)不能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