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迄今为止,本地已有11万3千人接种第一剂冠病19疫苗,超过50人完成第二剂接种。

卫生部称,与卫生科学局密切关注辉瑞疫苗的安全性。截至1月27日,卫生科学局共接到432例接种疫苗后起不良反应的通报,大多是注射处肿痛、发烧、头疼、晕眩等症状,或是红疹等过敏反应。当局声称,这些不良反应逾其他疫苗出现的反应相似,一般在数日就会消退。

还有三名年龄为20、30岁的人士,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包括喉咙紧缩、气喘、嘴唇红肿和红疹。他们有过敏性鼻炎,以及曾对贝类海鲜过敏。由于不曾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才获准接种疫苗。

但当局称,严重过敏及早发现或治疗能受控制。三人目前已康复,并在一天观察或治疗后出院。

本地疫苗严重过敏的发病率,为每10万剂疫苗中有2.7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man who drove against traffic flow in Chinatown arrested, has her licence suspended

A 32-year-old woman who was filmed driving a black Mercedes-Benz against the…

Does Nparks have unfettered discretionary powers to impose bans?

By Andrew Loh The Nparks’ withdrawal of its approval for activist Han…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出现新感染群 累计确诊病例98起

今日(28日)卫生部发文证实本地再有两起确诊病例,与此同时也发现新的感染群,至少四病例于该感染群有关。 当局指有关感染群是一家线上方案服务公司Wizlearn Technologies。新增病例(第97和98例),以及此前的第93病例(38岁男公民)和95病例(44岁男公民)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第97例是44岁女性,在本月20日出现症状,经确认得知他曾接触第93例,并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于27日确诊。他在入院前曾出席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的商务会议,住在蔡厝港北五街。 第98例是24岁男性,在今早确诊,在26日入院前曾出席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商务会议、航空学院和大巴窑中心。他住在蔡厝港弯。 上述两人都是永久居民,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 与此同时今日有三人出院,累计出院人数69人。仍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目前已知的感染群包括基督生命堂、神召会恩典堂、永泰行、君悦酒店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网民:难以置信 逾九万元修车索赔令人咋舌

车子驾驶座前方轮胎处被碰撞,但是保险索赔既然超过九万元,那也太离谱了吧。 今早在新加坡公路意外网页(Singapore roads accident.com)脸书群组中,有网民上传了两张照片,分别是保险清偿证书(discharge voucher)以及两架车碰撞的照片。 有关帖文上写道,“好贵的保险索赔…… 9万3800元,只是为了这种车损?!买部新车都会比维修费便宜” 。 是的,保险清偿证书上的结算金额既然高达9万3800元,高得令人咂舌! 细究后发现,发现有关金额内涵盖了汽车维修、无法使用车子的损失、调查费、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报告(GIA report)或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费,以及其他费用。但是单单汽车维修费用就占了整个金额的大部分,高达8万8000元。 这个金额让网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大多数都认为这个报价太高,质疑律师、修车厂或车主都有“吃钱”,“应该向保险协会报案。我敢肯定,即使是兰博基尼都不需要8万8000元的修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