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54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多达八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9098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八例社区病例中,有四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此外,有五例入境病例,再抵达我国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call for a smoking ban after NEA investigates smoker caught on thermal camera in HDB corrido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gotten in touch with a resident…

Places of worship, bars, nightclubs and cultural venues will need to convince authorities before reopening, says Gan Kim Yong

Places of worship, cultural venues, and public entertainment establishments will need to…

人力部移民关卡局称 拉美斯学历未造假

移民与关卡局及人力部声称,他们已审视Eight Riversuites公寓住户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的个人资历,表示未找到任何佐证可证明拉美斯学历造假的指控。 此前,有网民爆料质疑拉美斯的学历可能造假,要求当局调查。 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拉美斯在本月26日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一度出言不逊,,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自己不是住组屋单位,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他和保安阿叔口角的视频被人拍下,并在本地社交媒体迅速疯传,顿时成为当月“网红”。有网民起底拉美斯的个人资历,质疑他的学历背景“不够料”,为何会被录用成为高薪高管。 至于拉美斯的雇主,新加坡全球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出邮件,呼吁员工提高个人素质,包括尊重他人及自重。 上周,内政部则宣称,来自印度的拉美斯,是透过亲属计划(Family Ties Programme),在妻子保荐下获得我国公民权。 人力部在文告中称,从2015年至2019年9月,约有3700外籍人士,因为在申请就业准证提呈造假学历,而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其中83人则对学历作出虚假声明。…

涨消费税为支付医疗教育 王瑞杰:绝非轻率决定

财政部长王瑞杰于星期四(2月28日)的国会总结预算案辩论上指出,宣布消费税将调涨,是为了支持医疗保健,以及其他部门入学前教育和国安方面的需求。 面对西海岸集选区议员胡美霞,促政府尽可能推迟上调消费税时,王瑞杰指出,新加坡已有足够资金应付各种未来支出,如用于支付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以及用于未来基设支出的借贷,可以提供足够的财政空间,来延迟消费税的上调。 然而,他强调医疗保健上的支出,和政府所准备的立国一代配套拥有完全不同的规模和性质。 “我很欣赏胡美霞议员的建议。我向她和本会议员保证,我们并没有轻率地决定上调消费税。作为政府,我们有责任预测和规划未来的需求。过程中,我们需要区分一次性因素和潜在的结构性增长。” 收入需有结构性增长 王瑞杰概述了卫生部预计在2019年就将耗费61亿新元,以便通过让所有新加坡人享有的永久性计划来补贴病患的账单。他强调,有关的花费还不包括加强医疗设施的花费和开发更有效治疗的研究开支。 “随着人口老化,永久医疗保健计划和医疗系统等其他部分的支出,也将继续结构性的增加。” 他指出,筹备有关的资金致使我们的运营收入,需要结构性的增长。 “换句话说,我们的医疗支出基数正在上升。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基本计划上,我们还为我们的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提供了特别配套。” 他表示,每个面对人口老化问题的社会,都面对了类似的结构性支出压力。他引述了最近经合组织(OECD)关于公共卫生花费上升的文章,文章表明到2060年,经合组织国家政府的中位数需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巴仙额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