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及人力部声称,他们已审视Eight Riversuites公寓住户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的个人资历,表示未找到任何佐证可证明拉美斯学历造假的指控。

此前,有网民爆料质疑拉美斯的学历可能造假,要求当局调查。

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拉美斯在本月26日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一度出言不逊,,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自己不是住组屋单位,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他和保安阿叔口角的视频被人拍下,并在本地社交媒体迅速疯传,顿时成为当月“网红”。有网民起底拉美斯的个人资历,质疑他的学历背景“不够料”,为何会被录用成为高薪高管。

至于拉美斯的雇主,新加坡全球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出邮件,呼吁员工提高个人素质,包括尊重他人及自重。

上周,内政部则宣称,来自印度的拉美斯,是透过亲属计划(Family Ties Programme),在妻子保荐下获得我国公民权。

人力部在文告中称,从2015年至2019年9月,约有3700外籍人士,因为在申请就业准证提呈造假学历,而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其中83人则对学历作出虚假声明。

人力部强调雇主有责任确保他们聘请的雇员学历素质真材实料;至于人力部作额外保障,直接向发出证书的机构,或透过第三方验证。

此外,移民关卡局则提及过去三年平均有12人在申请永久居民时作造假声明。至于永久居民申请也会多番审核,包括当面面试、呈交原始稳健并且向发出文件的海外机构求证。

该局表示严正看待那些在申请移民手续时提供假资料的人士,一旦被发现将被剥夺永久居民或公民权权益。

根据拉美斯的LinkedIn资料,他宣称自己在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取得MBA学位;以及在1996年从提供电脑培训的 Uptron ACL毕业。据了解后者因为累积巨额亏损和负债,已在2002年清盘。

拉美斯和保安阿叔在争执事件后都个别报警,而前者在本月31日,于一个长达一个小时的会面中也不断向保安阿叔史蒂文道歉。

不过,据了解保安阿叔此前工作的公寓,已撤换保安公司。

You May Also Like

Voters’ choice on 10 July will determine journey towards a better tomorrow, says SPP’s Jose Raymond

During the political broadcast for the Potong Pasir SMC on Tuesday (7…

Footage of BMW smashing into Mazda sedan goes viral

A surveillance video of a BMW smashing into a Mazda sedan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