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迷路了吗?还是好玩呀?有人故意走到路中央,阻挡车子,车主鸣笛,甚至扬言要报警了。

网友Raven Qiu在脸书上分享小短片,只见一人似乎是在大清早走到组屋行人道上,然后就停止不走了。要前进的车子被阻拦,车主鸣笛,以中英文警告男子“不要玩车”,否则他将报警。

Raven Qiu在短片下写到,站在路中央的男子或许是因为生活压力,而感到迷茫才作出有关行为,也或许他是真的迷路。

网民们的评论中,也有人认为男子或许是早起后有些迷糊,“GPS(导航)没正常运作啦”。

有的网民关注点则偏离了,甚至询问男子到底是穿裙子,还是他的T恤太长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林志蔚解析最低薪金制 经济讲师要工人党先实验政策提案?

上周,工人党盛港候任议员、也是一名经济学者的林志蔚,分析政府渐进式薪金模式和最低薪金制的差异。即便最低薪金制不是毫无疑问的好政策,但却是能改善雇员处境的良好开端,近期的研究,也倾向支持最低薪资制,即时薪资涨幅很大,对于低薪工友的就业问题实则带来冲击微小。 不过,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吴正晓,在《联合早报》的交流站则表示要给林志蔚“两个建议”,认为对工人党的政策如最低薪金制不能“为了同意而同意”;再者也建议若林志蔚认为工人党政策可行,如冗员保险可先在盛港市镇会试行看下效果如何。 由于目前在冠病疫情影响下,对经济和社会造成冲击,他认为林志蔚在电视辩论,却提起最低薪金制感到惊讶,因为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会反对在失业率上升、经济下行之时,实行最低薪金制。 “林志蔚把视野放到疫情后” 但民众林师顺也在另一篇文章强调,大选不仅仅是为了克服此次疫情举行,也是决定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由谁带领。“身为在野党一员的林博士,把视野放到冠病疫情后的新加坡,在辩论中有此发言,并不奇怪。” 他认为吴正晓似乎误解了林志蔚,为何在辩论时提出最低薪资和冗员保险等提案。 在新加坡现有的渐进式薪金模式下的低薪员工,也是重要的劳动力,给予他们一定的薪资,应超越学术经济分析,是社会应该在解决贫富差距的课题上所进行的讨论。 吴正晓是在评论中指出,最低薪金制在目前仍有争议,尽管部分经济学家赞同,但大部分都会坚决反对在失业率上升和经济下行时,提高最低薪资。 至于冗员保险,他则分析假设一名员工一生工作40年,大概只有40/280(七分之一)的机会,他能够领取到这个保险赔付。 羊毛出在羊身上。以每月4元的保费,如果想这个保险能够持续可行,那么平均每1万3428÷4=3357个月,也即大约每280年,员工可以拿到一次保险赔付。 他认为低保费,高赔付的保险产品是存在的,只是大部分顾客永远得不到赔付。 “五年以后,在下一次大选的辩论会上,在推荐新政策的时候,如果林博士可以说他们已经“实验过了”(done…

【冠状病毒19】接种疫苗工作陆续展开 卫生部发简讯邀国人登记

卫生部向国人发出邀请,登记接种冠状病毒19疫苗! 据卫生部所说,如今接种疫苗工作已陆续展开,卫生部已向符合条件的国人发出简讯,邀请他们登记接种冠状病毒19疫苗。 卫生部也呼吁受到简讯的国人勿将其转发给其他人,因为只有指定的收件人才会接到邀请。 当局也表示,收到简讯者应仔细阅读内容,确保链接结尾是.gov.sg,才可点入,呼吁国人当心落入骗局。 卫生部也指出,有人收到谎称是由药剂公司所发出的诈骗简讯,内容提及药剂公司已批准为收件人接种疫苗,因此要国人提高警惕。 卫生部强调,这类简讯并不是由当局发出的。当局也没有批准任何药剂公司直接联系任何人。卫生部呼吁收到诈骗简讯的国人不要回复简讯。 如果有需要验证电邮或来电的真实性,或是对接种冠病疫苗的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卫生部热线1800-333-9999。

公积金局称申诉老翁已领出14万 网民非议当局公开会员财务个资

七旬私召车司机申诉,自己每月只能从公积金领取575元,无法负担自己和妻子的生活。但开私召车,又被要求要填补保健储蓄。对此公积金局在昨日在脸书发声明,这名司机在55岁时已领出14万元,更指如果当初他没领钱,每月领入息可超过1千元。 然而,公积金局的答复仍引来网民非议,有者质疑当局公开会员的财务私隐是否妥当?再者,这名司机质问的重点是,为何保健储蓄已有钱还要填补,否则将无法更新私召车执照? 事缘上月24日,名为克里福德(Clifford Theseira)的72岁私召车司机申诉,自己的公积金储蓄只能每月领入息575新元,由于不足以承担夫妻俩生活费用,自己只好开私召车营生,不过上了年纪又不能开太久,实则收入有限。 他提到自己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还有6万元,可是仍被要求要填补保健储蓄保费,而来自公积金局的信函也提到,若不填补将无法更新私召车司机执照。 “(保健储蓄)里我有6万元,如果我在这笔钱动用前离世,我的钱会怎样?我自己的钱为何我不能用。 如果我的执照吊销了,我能不能申领福利?哎呀,这里是新加坡,是没有免费的。” 公积金局公开克里福德公积金个资 对此,公积金局在昨日的脸书贴文声称克里福德“未反映事实的全部”,指他在55岁那年已领出14万元,如果当初没这么做,如今他每月领入息能超过千元。 “再者,克里福德还联名拥有一座已还清的五房式组屋”。 公积金局称当事人可以透过财路(GIRO)分期填补自己的保健储蓄户头,每月缴付额估计不超过月入的1巴仙。“只要他和其他雇员一样缴交,他仍能在明年7月到期前更新执照。” 公积金局更扬言,克里福德作为建国一代,已经从政府度援助措施受惠。仅在今年就已收到保健储蓄补贴和终身健保的特别保费津贴,也获取超过2300元包括现金和公积金在内的就业入息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