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欣慰年轻一代挺身而出,走出舒适圈面对族群议题,“他们的主动令我感到振奋,因为他们期许准备好为更强大、团结的新加坡行动。”

昨日(21日)是种族和谐日,尽管校园都有举办纪念活动,但毕丹星也提醒在社会和职场上,是否也能你对族群和谐,给予更多认可。

“我想,近期我们一些年轻国人特别是针对族群的对话,都说明他们渴望建立一个更善解人意,更善良的社会。”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候任议员的毕丹星坦言,种族主义时不时地暴露出丑陋的一面,甚至有时以缺乏敏感或是特权作为掩饰。而一些人士特别是少数群体,在面对这种种族主义的伤害就大于他者。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一张照片,那是他的儿时玩伴:Khairul Anwar,Christopher Woo,Jonathan Wan,也指出他们毫无困难就玩在了一块。

“关于族群的对话,杯子是半满的,而不是半空(应是意指较正面的观点)。我们不是从弱势地位去讨论种族问题,为此,我们面前的许多人,包括政府中的人,为维持多种族社会所作的努力,不应被低估或削弱。”

他也强调深入对话通常由友谊开始,“更好的新加坡,需要来自各界的努力、同理心和理解,最重要的,愿意为不同的人设身处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ird UK patient believed to have ‘caught coronavirus in Singapore’

BBC reported today that a third confirmed case of a person from…

PAP has abused power to secure political advantage: WP

Andrew Loh / “At the start of [our] pre-election public outreach, I…

打击电子烟 卫生科学局将与二单位联手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将继续与警方、移民与关卡局合作,以制止非法进口、出售和购买电子烟。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天在国会上,做出以上宣布,并表示自2018年2月开始禁止电子烟以来,已经有465人因违例拥有电子烟而被逮捕。 当局自今年1月1日至9月杪,已处理了219宗包括网上订购在内的电子烟销售案件。 安宁指出,违法者一旦被定罪,将面对的处罚自警告到罚款,严重的甚至会被告上庭。 今年最严重的罚款案例要属今年9月9日,一名进口和出售电子烟的小贩被判罚款9万9000元。 在回应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询及对付售卖和拥有电子烟人士,当局所采取的执法行动时,安宁指出,当局正在和网上销售平台,如Carousell和Instagram,以打击电子烟泛滥。 “除了执法,健康促进委员会将继续向国人灌输电子烟的害处,并且纠正民众有关电子烟有助于戒烟的错误想法。” “我们同时也会加强戒烟计划,让吸烟人士能够透过有效的疗法和方法来戒烟。” 他指出,针对电子烟作为戒烟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很不足。“我们会继续检测和研究有关方面的新发现。” 他补充说,如果有确凿的证据指出,某些特定产品能够帮助吸烟者戒烟,或停止使用烟草或尼古丁,都会被当局纳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