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私召车司机申诉,自己每月只能从公积金领取575元,无法负担自己和妻子的生活。但开私召车,又被要求要填补保健储蓄。对此公积金局在昨日在脸书发声明,这名司机在55岁时已领出14万元,更指如果当初他没领钱,每月领入息可超过1千元。

然而,公积金局的答复仍引来网民非议,有者质疑当局公开会员的财务私隐是否妥当?再者,这名司机质问的重点是,为何保健储蓄已有钱还要填补,否则将无法更新私召车执照?

事缘上月24日,名为克里福德(Clifford Theseira)的72岁私召车司机申诉,自己的公积金储蓄只能每月领入息575新元,由于不足以承担夫妻俩生活费用,自己只好开私召车营生,不过上了年纪又不能开太久,实则收入有限。

他提到自己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还有6万元,可是仍被要求要填补保健储蓄保费,而来自公积金局的信函也提到,若不填补将无法更新私召车司机执照。

“(保健储蓄)里我有6万元,如果我在这笔钱动用前离世,我的钱会怎样?我自己的钱为何我不能用。

如果我的执照吊销了,我能不能申领福利?哎呀,这里是新加坡,是没有免费的。”

公积金局公开克里福德公积金个资

对此,公积金局在昨日的脸书贴文声称克里福德“未反映事实的全部”,指他在55岁那年已领出14万元,如果当初没这么做,如今他每月领入息能超过千元。

“再者,克里福德还联名拥有一座已还清的五房式组屋”。

公积金局称当事人可以透过财路(GIRO)分期填补自己的保健储蓄户头,每月缴付额估计不超过月入的1巴仙。“只要他和其他雇员一样缴交,他仍能在明年7月到期前更新执照。”

公积金局更扬言,克里福德作为建国一代,已经从政府度援助措施受惠。仅在今年就已收到保健储蓄补贴和终身健保的特别保费津贴,也获取超过2300元包括现金和公积金在内的就业入息补助。

投诉银行,难道银行有权公开客户个资?

对此,媒体人默乐毫不客气提到,如果他向银行投诉钱进错户口,难道银行当局可以公开她的储蓄和往来个资?

“又一天,又是寻常的公积金答复。我想公积金局应该对群众说明白,他们公开会员财务个资的政策方针。”

“我理解当局在被攻击时想捍卫自身诚信,但难道直接和当事者接洽,请他修改贴文不是更好的方式吗?”

她直言,有时民众是基于不知情,他们的抱怨也不是恶意的,更何况公积金储蓄计划本来就不容易理解。

公积金局称克里福德在55岁就已领出14万元,有网民指且不论他拿出这笔钱干什么,而且当事人亦有可能用来缴清房贷。然而,公积金局是否可以如此公开这位老人家的储蓄个资?

热心网民帮老人家算算14万元怎么花

《联合晚报》留言的网民Wendy Ho精打细算,替老人家从55岁到现在72岁,14万元怎么花:

老人家55岁领出14万元,到今年已经17年。如果这笔钱完全用在17年的生活开销,而除以17年,每年最多仅8千多元可用,一个月最多能用上686元,即便是两夫妻过生活都有点勉强,更谈不上过上体面的乐龄生活,除非老人家这期间仍有工作,或者有得到其他辅助津贴。

至于在今年5月,李光耀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发表的研究报告,就提及要让65岁以上的单身男女过上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生活,每月至少需1379元应付开销。

至于一对65岁及以上的夫妇,则需要2千351元来维持一个月的生活。

You May Also Like

National Day: MediShield premiums increase by up to 511%?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National Day…

M’sia reports all 4 Wuhan virus cases came through SG; Philippines returns back Wuhan tourists

It was reported that a fourth case of Wuhan virus was confirmed…

MOT appoints Mr Ngien Hoon Ping as the next Chief Executive of LTA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announced that Mr Ngien Hoon Ping would be…

PAP Victor Lye posts photos and says SGs don’t realise value of grassroots serving people

On Sunday (2 Feb), the losing candidate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