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主席乔立盟15日在脸书上指出,裕盛邨(Joo Seng Green)一带居民长期以来被停车位和鸣喇叭的问题困扰。

乔立盟表示,裕盛邨第7座组屋楼下因有着一家百美超市(Prime Supermmarket,而供送货罗厘卸货的停车场,经常出现司机与送货司机抢停车位的问题。

“很多情况下,司机可能会将车子停在这些停车场,然而送货司机只能鸣喇叭引起司机的注意,让他们移开,相反当送货司机将罗厘停在车子前面,司机也只能鸣喇叭让他们驾离现场。”

乔立盟表示,居民多年下来只能忍受噪音的困扰,并希望当局能够为此采取行动。他也要求建屋局应该介入,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如在停车场设立闭路电视、放置警示牌提醒除了送货司机,请勿泊车、放置请勿随意按喇叭的警示牌、与居民和超市召开会议,提醒送货供应商不应造成居民困扰。

帖文发出后也引来居民的回应,一名相信是居民的网友FeliciaCai,投诉因为送货司机的卸货时间包括早晨和凌晨,因此他们也不得不在凌晨和早晨鸣喇叭造成居民困扰。

网友IkiroOng也指出早上通常都是在超市的顾客或食客会违规停车,就算在附近有其他停车场。

也有网友感谢乔立盟努力解决居民的同时,也暗指波东巴西单选的议员司徒宇斌并未尽到义务。

网友 Ernest Lim :这是最好的例子,Meet the people根本就没有效率,一直在拖延解决这个问题。谢谢乔立盟可是为什么是由乔立盟提出?想想吧。

网友Harry Chew:你在没有收到报酬的当下就开始工作,而那个有报酬的人却还在睡觉。

网友HengPang:人民行动党的议员还在睡觉。

对此,百美超市也作出回应,表示他们正采取行动,并通知供应商多多留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haw Boon Wan announces that mask-wearing will be made compulsory for public transport

Minister of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just announced on his Facebook…

MDA’s licensing regime: why YOU should care

By Choo Zheng Xi/co-Founder, TOC If you’re reading this article, I want…

中学历就业率67巴仙 年长打工族学新技能应对职场变化

2017年,超过1千100名专业、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群体,透过人力资源部就业支援计划(CSP)与高薪职缺匹配,当中有者失业超过12个月,其中有500人年龄超过50岁,人数高于2016年。 人力资源部在过去两年加速发展专业转职计划(PCP),协助中年PMET群体增加技能,寻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和升迁集会。目前在30项领域中,已设立超过100个专业转职课程,比去年翻了一倍。 包含内部核数师、财务审计专业或顾问的新转职课程也在今年推出。人资部将继续监督和根据市场需求,拓展课程容量或增设合适的新课程。 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针对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钟丽慧的提问,在国会作上述书面回答。钟丽慧询及,政府推行“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效应;二,政府是否有意继续增设和拓展更多领域下的专业转职计划,令更多雇员受惠;以及就业支援计划对于高龄PMET群体的触及成效。 保障年长者就业 工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则提问,对于加强年长者终身就职能力的非营利组织,人资部提供何种辅助,杨莉明则回答,年长者要留在相关领域职场,则需与时并进适应时代和技能的变化。对于持续教育与培训(CET)课程,政府都有提供各方面拨款协助。 例如在未来技能中途职业强化津贴下,有受教育部和新加坡未来技能发展局(SSG)承认的课程,包括非营利组织如曹氏基金华美培训学院提供的劳动力技能认证(WSQ)技能课程。 政府倡议提供年长者具建设性的职场工作。新加坡国家雇主联合会(SNEF)则是政府WorkPro计划的主要伙伴,鼓励雇主重新调整工作流程,让年长者也能在职场上发挥生产力。 人资部也有直接的措施,帮助年长打工族提升就业能力。雇主聘请55岁以上、月薪不超过4千元的员工,可获政府特别就业津贴(SEC)补贴。在“应变与提升计划”中,人资部支援年长打工族寻找新工作,专业转职计划和就业支援计划等,则提供相应的培训和辅导,协助他们解决职能与薪水错配的问题。 与政府合作的非营利组织都能获得政府直接或间接的拨款协助。例如,政府支持飞跃家庭服务中心,透过旗下长者教育部门协助乐龄人士终身学习。…

透过陆路从狮城返马人士 需通过Mypass系统申请入境准证

疫情期间,不少马来西亚客工留在我国。但随着马国在今日起进入复原行管令阶段,若要从新加坡返马,程序怎么走? 据马国州议员曾笳恩刚在脸书分享,目前从新加坡通过陆路方式回马来西亚的国人,依旧必须事先通过mypass系统申请入境准证(entry permit)。 其二,关卡官员会核对名单,名字不在mypass批准名单(根据日期)者,不被允许入境。 6月10日起可居家隔离,所有马国人士会送往指定地点(目前是Malaysia Productivity Corporation (MPC),Bandar Baru Uda)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会被送往附近的诊所实验室,结果会在当天完成,呈阴性(negative)者可直接从检测地点返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所有人在检测前后会被要求下载应用软件MySejahtera,卫生部官员会在期间通过软件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