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在今日宣布竞选宣言,关注国人生活成本负担,强调国人就业优先权、减少对外劳依赖,同时,年满55岁可提取5万公积金储蓄等。

该党竞选宣言着眼国家政经文教发展,认为国人“理应值得更好的”。该党认为,国人最为关注生活成本议题,我国生活开销也是全球最昂贵的都会之一。而当前工资停滞、疫情下经济不景气,未来十年新加坡面临着艰巨挑战。

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萎缩4至7巴仙,这将对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造成巨大的压力。一些行业如旅游、航空酒店和餐饮业受冲击。“人们已感到压力。此外,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益普索(Ipsos)调查中,近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同意,新加坡的经济状况,对有钱有权的人更有利。”

但该党直言,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政府的回应似乎只是一系列政策调整,而没有解决基本问题。

对于经济发展,前进党认为冠病19后,需要振兴策略,更大胆的经济刺激配套,且应该给与中小企业更大的支持,因为他们雇佣了本地70巴仙的劳动力。

同时,确保国人就业优先权、重新审视新印合作(CECA)等自贸协议;同时,为失业者铺设社会安全网,提供经济援助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 Ministers and MPs visit wake of billionaire Popiah King Sam Goi’s son

The son of billionaire Sam Goi, Ben Goi, 43, died on Sunday…

“非丧失能力至无法工作” 心脏衰竭中年男申请提出公积金被拒

采访:许渊臣  报导整理:北雁 “我不是要跟政府讨福利金,只是想拿出我自己的钱自救都不行,我感到无助,新加坡政府怎么了?” 拿不起超过五公斤的物品,外出四小时就会感到身体疲累,站了15分钟就会开始头晕。患有心脏衰竭,左心室只剩下37巴仙功能的沈佳泉,想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领取公积金以支持日后的开销时,当局却以他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绝其申请。 事件主人公,56岁的沈佳泉之前曾工作一段时间,也有3000新元收入,但是在2014年开始,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 手术后无法长时间工作 那时起他开始翻覆发烧,有时体温甚至烧到摄氏40度;身体也容易感到疲惫,走路或久站都会气喘吁吁。 起初还不以为意,一直到一次在太太陪同下要过天桥去找中医检查时,差点因为喘不过气而昏厥,才惊觉身体状况已出问题;中医建议沈佳泉立即去于医院检查。医生指他的心脏出现衰竭现象,也建议他进行手术。 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但手术后就只剩37巴仙,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要我把一切都放慢下来,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 仅靠妻子工作收入 经济拮据…

Parti Liyani case: Defence was prevented from confirming with Karl Liew’s mother that he does sometimes wear women’s clothes as he claimed

On 4 September, the High Court ruled to acquit former domestic worker…

EWL experienced delay in train service during Tuesday morning rush hour due to train faul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nother delay in train servic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