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出战本届大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也发文回顾与吴资政过去的交流,感谢他过去对国家的服务。

吴作栋是我国第二位总理,1976年起,就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服务长达44年。

毕丹星回顾,2018年5月返回国会议事,当时他刚从前党魁刘程强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他走进仍空荡的国会议事厅等待总统为国会开幕。他坐在刘程强过去的位子,这时吴作栋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降级”,之前你坐在上面,现在下来了(指坐在野党领袖的座位)”

毕丹星笑言“欣赏吴作栋的幽默感”。他也阐述和吴作栋,在政府的储备金立场、过去选举的族群情绪等等交流,毕丹星也表示,尽管本身对这些课题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但也乐见吴作栋不仅愿意与他,也包括在国会内外的工人党成员对话。

他也指出,近期因刘程强因伤需静养,吴作栋仍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好朋友刘程强最近安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研究显示调高公积金缴交率益处多 网民斥恐加剧年长雇员觅职困境

本地主流媒体《联合早报》报导,一项研究指若55岁至64岁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保持和年轻人一样,那10年间就能累积超过14万元,能提高年长者工作意愿,他们的公积金入息甚至足于缴交房贷。 但是网民们对此的反应似乎一面倒,表示难以接受,因为提高公积金缴交率不仅减少了现有的可动用资金,甚至会让年长雇员更难觅得工作,因为雇主的公积金缴交率也提高了。 这项由新加坡政策研究所演技研究员进行的模拟推算发现,若是将55岁至64岁员工的公积金保持和55岁之前一样,他们的退休储蓄可在10年内累积超过14万元,退休后的每月入息也会因此增加超过一倍。 这项由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余国安和副研究员黄锐洲展开的研究,假设一名员工在55岁后的公积金缴交率保持和年轻员工一样,那么在从55岁到64岁之间,其普通和特别户头储蓄能够在这10年间累积多少。 终身入息可增加150巴仙 有关的研究以人力部公开的数据,估算了55岁到59岁员工的大概月薪金额后进行推算,发现最低和最高的第10个百分位的员工,能够累积到3万1056元至14万5117元。研究人员推算发现员工在10年内,累积的储蓄能增加三倍,月薪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储蓄从2万5610元增加到6万6524元;处于中位数的员工的储蓄从5万1557元增加到13万3923元。 如果将这些额外储蓄纳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中,月薪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在65岁起,每月能领的入息将从166元增加到414元,增幅约150巴仙;月薪处于中位数的员工每月入息,也将从326元增至777元,增幅为140巴仙。 他们也发现若只是把缴交率提高一个百分比,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也能够在10年期间多存约5000元,每个月的公积金终身入息能多领33元。 一次性调高或需累进元素 本地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曾于1988年、1993年和1999年,在面对金融危机时进行下调,确保他们在经济萧条时段能够保住工作。缴交率虽然在之后有所恢复,但是55岁之后的缴交率仍然不如年轻员工。 目前55岁以下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为月薪的37巴仙,雇主17巴仙及雇员20巴仙;55岁到60属于的缴交率为26巴仙,雇主和雇员各13巴仙;60岁到65岁为16.5巴仙,雇主9巴仙和雇员7.5巴仙;以及65岁及以上的缴交率为12.5巴仙,雇主7.5巴仙而雇员5巴仙。…

王瑞杰称老一辈国人未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王瑞杰,在昨日(28日)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在回复与会者提问时这么指出。 提问者是该校社科系的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他提及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2015年,尚达曼领导的团队在裕廊集选区成为“选票王”,赢得9万5080张选票,以79.28%的高得票率获选。 根据2016年的Blackbox市场调查顾问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尚达曼被视为李显龙之后的首要人选,在900名受访者中有69巴仙愿意支持他为总理候选人。 提问者:行动党未准备接受非华族总理? 瓦利就质问,究竟是新加坡还没准备好,还是行动党自己还没准备好接受一名非华族当总理? 上述论坛有700多位学生出席。王瑞杰当场问了在场学生意见,大多数都举手赞同接受非华族总理。但王瑞杰提出,根据他走动和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群体,可能会有不同观点。 他乐见学生可以接受非华族总理,也符合政府“不分种族、宗教和语言”的团结人民信念。 对此,瓦利也询问,政府是否也释放了矛盾的信息,2017年的总统选举保留给马来裔,但却又说新加坡还没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Firm in PUB project fails to pay S$1.2 million to sub-contractors

Clean energy firm Anaergia Pte Ltd failed to pay over S$1.2 million…

AVA and ICA seized illegal import of corals found at importer's premises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announced that it seized an illegal im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