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期间,群聚喝酒一时爽,付出代价可大啦!六名曾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外国人士工作证件被吊销,被永久禁止在我国工作。

在我国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有网民在脸书上炮轰有人无视禁令,在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没戴口罩并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引起当局关注。

警方当时逮捕了触犯法律的两组人,一共七名外籍男女,且纷纷面控。

七人当中,有六人的工作证件被吊销,包括四名英国籍男子以及一对美国籍夫妇。他们分别为Neil Gordon Buchan(30岁)】Perry Scott Blair(37岁)、James Titus Beatt(33岁)、Joseph William Poynter(35岁)、Jeffrey George Brown(52岁,美籍)和Bao Nguyen Brown(40岁,美籍)。

另一名没有被吊销工作准证的男子,则是来自奥地利的我国永久居民Michael Czerny(45岁)。

他们昨日(6月25日)面控,各别被罚款8000至9000元之间。

人力部发文告指出,在5月1日至6月25日期间,当局已吊销了140人的工作准证,主要是因为他们违反了阻断措施、居家通知或隔离令。

其中,有42人于居家通知或隔离期间,被发现在住所外走动;98名工作证持有者则在阻断措施期间,到户外的公共场所群聚和聚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女佣巴蒂被非法调他处工作 人力部两年前仅“警告”雇主廖文良妻子

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涉嫌偷窃超过5万元的财物。巴蒂原本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本月4日,获高庭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有鉴于高庭的判决和陈成安法官的判词,人力部也发声明表示,将和总检察署商讨,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尽管已在廖文良家中工作九年,却在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 巴蒂开除当天已返回印尼,结果因为廖家父子的指控,2016年12月2日返回新加坡时被逮捕。 据了解,法官陈成安则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根据人力部声明,巴蒂在2017年10月,向人力部申诉,她被非法调派到廖文良儿子住家和办公室工作。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吊诡的是,根据人力部文告,该部在2018年5月完成调查,仅“警告”(issued a caution)廖文良妻子,和劝诫廖的儿子廖文龙。人力部还宣称,发出上述警告也符合相似个案的做法。 事实上,早在2018年7月,本社总编许渊臣,也曾致函人力部询问此事,不过当时也得不到当局的任何回答。

Safety netting put up along parts of Changi Jurassic Mile following recent incident of woman hit by stray golf ball

Safety netting was put up along parts of Changi Jurassic Mile on…

被遗弃麝猫全身伤只得安乐死 保育组织吁知情人报料助查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在脸书分享,指一直麝猫(civet)被遗弃在组屋楼下垃圾槽,被发现是全身是伤,该协会表示目前已和国家公园局合作调查此事,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ACRES指在本月16日接到举报,而在勿洛南路第13A座组屋楼下的垃圾槽,发现一只被关在笼里的麝猫。从该协会分享的照片,可见麝猫几乎皮开肉绽,右前腿伤口甚至可见血肉,尾巴皮毛不存。笼里还有放了些食物。 然而, ACRES表示在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评估后,认为麝猫伤势已经过重,只得将它安乐死。 对此,该协会呼吁任何知情民众,可拨打该协会24小时野生动物营救和犯罪举报热线:97837782。 麝猫是夜行动物,在新加坡城市和森林地区都可找到它们,但是将之作为宠物收养是犯法的。在《野生动物和飞禽法令》下,任何人若被发现杀害、盗取或无准证私养野生动物,可被罚款1000新元。 一些网民在该协会脸书留言,对虐待动物事件感到愤怒,而协会也表示,由于现场没有闭路电视,所以只得寻求其他方法寻求更多证据。有网民则指出,在组屋电梯或楼梯都至少有个闭路电视,也可以问问组屋的居民。